红军主力远征世俱杯 派娃娃兵=战略放弃联赛杯

刘川12-18 08:29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 5比0 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球队的主力阵容远征多哈世俱杯的同时,利物浦在周二的联赛杯1/4决赛中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0的青年队参赛。而这支由球队U23主帅克里奇利率领的阵容最终客场05不敌维拉,最终止步联赛杯四强。

这支利物浦的场上平均年龄仅为196个月零3天(19.48岁),这是利物浦历史上最为年轻的一支一线队比赛,此前队史创下的该项纪录还是在差不多整整3年前,红军足总杯对阵普利茅斯的时候,那支球队的平均年龄为21.81岁。全队之前的累积一队出场次数仅为16场,而更令人关注的是这些小球员背上的球衣号码普遍大的夸张,场上首发球员从51号到99号,背后的号码相加竟然达到了惊人的737

主队维拉上次赢得联赛杯还是在1996年,这支利物浦的所有球员当时都还没出生。不过维拉也没有尽出主力,事实上他们的轮换幅度也相当惊人,和上轮联赛对阵谢菲联相比,他们轮换了多达10名球员,不过主队的场上经验和状态仍然轻松碾压利物浦的娃娃兵。

红军开场一度让人觉得他们占据主动,事实上他们全场比赛的控球率(57%)也要优于维拉不少。然而主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要高出这些小球员一筹,尤其是在开场不久后的4分钟内连入两球之后,基本提前宣告了锁定胜局:第14分钟,利物浦在防守前场任意球时一片混乱,赫里哈尼为维拉首开纪录。而最打击利物浦士气的是第17分钟,利物浦小将博伊斯伸脚试图破坏将维拉的右路传中,但是皮球却折射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接吊入红军球门远角。

这记失球最终作为乌龙球被记在了博伊斯名下,而这名利物浦小将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维拉获得反击机会,他在回防时未能及时对直突禁区的柯德吉做出有效拦截,导致后者直接面对门将单刀破门,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为30。而这两个接踵而至的丢球也被英格兰媒体称作是博伊斯当晚所经历的“严苛课程”。

主场三球领先的维拉之后逐渐放慢了比赛节奏,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在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由柯德吉和韦斯利各入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0。而柯德吉本赛季在联赛的累积出场时间仅有41分钟,他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5月。而替补出场的韦斯利则同样打破了自己长达9场比赛的进球荒,他上一个进球还是两个多月前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

英格兰媒体认为维拉本场的大胜得益于他们在场上的冷静和职业,当然也有人调侃说:“他们知道如果输给了利物浦二队,等待他们的是怎样的讽刺和嘲笑,这也许同时也是维拉在场上最终5球大胜对手的最大动力。”而这也是利物浦历史上输的最为惨重的联赛杯比分,之前纪录分别是1988年以14不敌西汉姆,以及200736惨败给阿森纳。

这场胜利多少也让维拉有些出乎意料,主帅迪恩·史密斯表示这是他执教过的最为怪异的比赛,“这是我执教过的最为怪异的重大赛事的1/4决赛。对手开场其实踢得相当不错,毕竟他们阵中的年轻球员也个个技术不俗,不过我们更加镇定和职业,在场上的态度也更加耐心。我在赛前备战的时候也着重提到了态度,今天所有人都渴望胜利。”

而对于大比分败下阵来的红军青年军,史密斯也对其大为安慰,“我之前也带过U18U23,我知道青年队和成年队的差别所在,利物浦的球员肯定会对比分非常失望,但是他们其实今天踢得不错,这支球队里肯定会有不少球员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在英超获得出场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