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动起来!“2019万盛挑战日”打造城市新名片

麦芽12-18 13:56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8日上午,2019重庆•万盛美丽乡村动起来——全民健身挑战日在万盛文体中心热闹打响,来自万盛各街镇的500余名运动达人齐聚一堂,在冬日里舒展筋骨运动向上,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全民健身盛宴。本次活动从早上9:00持续至12:00,分为团队挑战和个人挑战两大组别,以“美丽乡村动起来”为主题,结合农民体育进行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体育大有可为

体育是健康的代名词,也是毫无争议的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的底色相匹配,是体育能为乡村振兴做出巨大贡献的根本原因。今年的万盛全民健身挑战日,首次提出“美丽乡村动起来”创新理念,结合丰富多彩的农村体育运动项目,从主题到活动再到体验,处处都体现了美丽乡村与绿色健康之感。

体育,长久以来就是高度人气的产业;体育运动,则是促进全民身心健康的重要积极因素。农村体育事业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紧密相连。大力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切实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是实现农民富裕幸福美好生活的关键保障,是有效提升农民的健身理念,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促进农村体育发展 全民健身在行动

近年来,万盛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国民体质测试合格率等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万盛将全民健身战略深度引入农村体育发展中,推动将全民健身理念带进农村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挑战日”活动激发更多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和兴趣。人,是全民健身的核心,也是农村体育发展的关键。在政策战略的支撑与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下,农村体育事业定将硕果累累。

深耕“挑战日”品牌 打造万盛城市新名片

今年,“挑战日”活动首次融入美丽乡村主题,设置了如乡村健身知识竞答、“一带一路”同向前、跳出贫困奔小康、田间挑担快跑等大量健康向上、展现乡村精气神的活动项目。

活动现场,来自万盛各街镇的运动达人们各个奋勇当先,与队友同担当共进退,与对手“争锋相对”。赛场边,观众们的加油声和呐喊声响彻全场,极大地激发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来自万盛万东镇的李先生表示:“这是我第4年参加‘挑战日’活动了,每年都有新变化今年最特别!没想到会融入乡村氛围,特别是我和队友一起参加的田间挑担快跑,趣味与责任感并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那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全民健身挑战日”是一项风靡世界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1983年诞生于加拿大,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活动引入中国,定名为“全民健身挑战日”。万盛从2016年起每年都参与承办该项活动,多年的深耕使其逐渐成为万盛乃至重庆群众体育活动的代表性案例,同时它也为万盛面向世界打造了一张城市新名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