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唯一黑人主帅总经理组合!詹皇密友成新榜样

刘鹏飞12-18 1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鹏飞

NBA名记马克·斯皮尔斯此番专访菲尼克斯太阳队的重建之路领军人,讨论非洲裔美国人如何更好地在球队管理层立足,以及过程中哪些联盟名宿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赛季常规赛开打迄今,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表现属实可圈可点。想必球队新帅蒙蒂·威廉姆斯和总经理詹姆斯·琼斯在鼎力合作的同时也有他们独到的管理经验。

众所周知,上述二位在来到管理层之前也都有过在NBA征战的经历。蒙蒂·威廉姆斯在1994年NBA选秀大会中以首轮第24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随后他在联盟打了9年球,随后在2005年加入到了波波维奇为首的马刺教练组,并随队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反观詹姆斯琼斯,他可谓联盟中的“人生赢家”,作为2003年黄金一代的新秀,在其长达14年的NBA生涯中,他先后与各个阶段的勒布朗,詹姆斯携手,共拿下了三座NBA总冠军。

他们俩构成了NBA联盟当今唯一一对主教练总经理的黑人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纽约尼克斯队的管理层也是这样的配置,只不过球队主帅大卫·菲兹戴尔上周被纽约管理层解雇)。

眼下,二位也敞开心扉谈论了他们作为非洲裔美国人是如何在联盟中干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也谈到了这一过程中所学习到的经验。

记者:您二位现在是联盟中唯一的黑人主教练总经理二人组,对此有何看法?

琼斯:对我来说,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榜样,很幸运能够担任这一职位,我知道很多人把我的机会和成功看成了一道光,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在整个NBA联盟各个层次上都不缺乏平衡性与多样性,不仅是教练和球员,也包括球队管理层,所以我很自豪,我为自己所做到的一切感到自豪,但我对于自身肤色的考虑并不多,我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从全球视角把握球队发展,同时也要结合我们球队的独特情况去稳步提升。

威廉姆斯:彼时我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与时任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共事的时候,同位黑人的他教会了我很多。于我而言,无论种族与年龄,因为能有幸拥有这份工作本身就是一件稀罕事,而且我已经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NBA执教经历,我深知这份工作颇具挑战,因此仅从社会角度来看,我对此并没有过多看法,我只有放眼当下,做好自己作为球队主教练的一切任务。

记者:您二位有想过为其他未来的黑人管理层树立标杆吗?

琼斯:当然了,这是一种责任,我总是在激励自己变得更好,我知道自己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并且这个位置是很多人都渴望实现的。这就是我的责任所在,所以我不认为自己会有什么压力,反之这是一件充满挑战性的事情,因为当我回头去看与我共事的每一名球员、每一位出现在我面前的球队管理层工作人员,我也同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到了不同的经验。

威廉姆斯: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同样我很清楚自己是非洲裔的美国人,我确实有我自己的肤色归属,但是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同样的机会,因为有两位白人在我身上看到了其他人没有的东西,他们就是马刺的布福德和波波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