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决出四强 周豆豆独扛中国军团大旗

麦芽12-18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8日,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国家队三大夺冠热门同遭滑铁卢,仅周豆豆独扛中国球员大旗。这也是女子9球世锦赛多年以来出现的罕见景象。

昨晚16强出炉,中国大陆选手占据半壁江山,人们早早做出定论:又将出现中国军团“承包”八强的情况。不过今天中午的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却出现了另一个极端。近期冠军拿到手软的陈思明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冲球方面接连失灵,8比9惨遭周豆豆翻盘,竟无缘八强!此外,奥地利“猎豹”欧斯纯9比7击败张沐妍,也一改人们对于她碰见中国球手必败的印象。其余几场比赛,白鸽、艾米特分别抢尾局逆转菲菲拉娃以及王婉菱,国家队其他三位大将付小芳、韩雨、刘莎莎倒是轻松过关。

下午2点,四分之一决赛四场比赛同时开打,在近几日比赛中并不多见的冷门,终于在这一轮憋出大招。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快火”凯莉•费雪用最快的速度9比5击败刘莎莎,率先挺进四强。紧接着,会外赛初期表现欠佳的周豆豆再度让人大跌眼镜,9比5战胜卫冕冠军韩雨。这样一来,原本堪称“死亡”的半区,周豆豆凭借一己之力便“解决”掉两位“死神”,与费雪会师晚间半决赛。

只身领衔上半区的付小芳也苦苦追赶未果,最终丢掉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拖入抢尾局的冲球机会。开局的大比分落后让她最终7比9不敌欧斯纯止步。此外,随着菲律宾老将卢碧林•艾米特9比5轻取白鸽,四强当中仅存战意正浓的周豆豆一人扛起中国军团大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