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冠队友道出詹皇有多特别 里弗斯影响太阳主帅

刘鹏飞12-18 1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鹏飞

太阳总经理詹姆斯·琼斯有丰富的经历,詹姆斯对他的影响很大,而蒙蒂·威廉姆斯也从传奇球星身上学到了不少。

记者:经理先生,LBJ对您影响最大是吗?

琼斯:人们总是去尊重那些性格坚韧的人,你知道我的意思吗?不是说勒布朗·詹姆斯那样的人本身有多么特别,我的意思是他之所以被世人所尊重,是因为他发挥了自己能够达到的所有的才能。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全力以赴并且未雨绸缪,这就是他教会我的事情。

记者:蒙蒂,您从蒂姆·邓肯那里学到了什么?我认为与您在一起共事过的超级巨星可能对您有过很大的影响。

威廉姆斯:他和帕特里克·尤因类似,我总是觉得这两个人才是NBA联盟迄今为止最谦虚的存在,他们就像两个角色扮演者一样,他们什么架子都没有,我曾经只是惊叹于蒂姆·邓肯的天赋,但当他来到球场和我们在一起时,我才清楚的意识到他就是那般与众不同,记得有一次我们的球员在赛前热身时表现得并非全神贯注,他当时就说:'伙计们,我们可是为此得到了报酬!'对此还能说些什么呢?他就是个伟大的家伙。

记者:蒙蒂,哪位球星对您影响最大呢?

威廉姆斯:我想还是要回想到自己在印第安纳步行者时的那段经历,雷吉·米勒教会了我很多,作为球星、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他无需任何特权待遇,也从来不摆明星架子,他所做的仅限于为球队助力,承担起队友们的信任与期待。

记者:接下来我想听二位谈一下对于篮球事业有什么执念吗?

琼斯:对我来说,要想把篮球这份事业走好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我的才华从未使我在球员阶段进入到联盟顶级行列,有大把球员比我更有才华,但是每天醒来当我走向球场就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全情投入,那只是我在做球员时的生活。而当我现在成为了管理层的一员,我同样要做到往昔一贯的自我要求。

威廉姆斯:我曾一度有过远离教练席的想法,退居二线成为球队的幕后管理者也是一条出路,但在与家人商量之后,我还是想在教练席前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记者:蒙蒂,我曾经采访过道格·里弗斯,他告诉我说正是由于受到帕特·莱利的影响才驱使自己在由职业球员退役后成为了职业教练。这件事的主人公也是二位未来的的发展模版对吧?

威廉姆斯:没错,里弗斯教练是第一个建议我从事执教工作的伯乐。我曾效力在奥兰多魔术队时与他共事,记得有一次我在比赛时跑到场边向他示意球队需要叫个暂停,他果真在随后听取了我的建议叫了暂停,并反向建议我未来一定要兑现自己的教练潜质。

琼斯:帕特·莱利拯救了我的职业生涯,彼时当我在波特兰开拓者队遭遇挫折时,是他掌管的迈阿密热火队向我抛来了橄榄枝,那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也为此后我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情谊埋下了伏笔,遥想当初,真是感激不尽!放眼当下,吾辈仍需努力!

正如近日NBA名宿伊赛亚·托马斯在出席一档节目时对于如今菲尼克斯太阳大有崛起之势的评论——这是必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3点:1.将总经理给换成了詹姆斯·琼斯,此人在球队的团结上做的还是很棒的,他知道怎么能和队友更好沟通,不过,最重要的就是他有总冠军的经验。2.蒙蒂·威廉姆斯为球队主教练,此人懂得如何才能够让球队有效赢得比赛。3.德文·布克的蜕变,在之前的赛季上此人一边投篮一边组织全队进攻,根本没有时间专一的做一件事,而这个赛季他明显改变了这样的方法,加上阿隆·贝恩斯和里基·卢比奥这一内一外两大帮手,也对球队整体有着很大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