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吉翔张稀哲破门 中国2比0中国香港获第三

安晓君12-18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8日15点15分,中国国足选拔队在东亚杯末轮的较量中对阵中国香港队,这同时也是中国男足的年度收官战。吉翔第8分钟头球破门,张稀哲第71分钟点球破门,韦世豪第80分钟头球中柱,最终中国男足2比0取胜,以1胜2负积3分的成绩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三名。

中国男足和中国香港队的最近7次交手,中国队5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2003年和2010年的东亚杯,中国香港2次参赛,均输给了国足。本场和中国香港队的较量,只要保持不败,即可以第3名的成绩结束赛事。但如果只是打平的话,中国队将创造在东亚杯史上的积分新低,2017年里皮率队以2平1负积2分的成绩收官。

开赛第8分钟,张稀哲主罚角球到门前,攻防球员都没碰到球,皮球弹地后打在了基奥云尼胸前弹到后门柱,吉翔后点迎球头球攻门顶入死角,国足1比0领先。第12分钟,李行前场中路拿球后直接挑传门前,叶鸿辉出击倒地将球没收。17分钟,中国香港右路连续传递,基奥云尼禁区内劲射,皮球被刘殿座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24分钟,王子铭杀入禁区,在防守球员的防守下倒地,不过裁判示意没有犯规。

第32分钟,中国香港前场连续传递,基奥云尼外围一脚远射被刘殿座扑出底线。第35分钟,张稀哲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后点球员头球摆渡,于大宝中路倒钩打门偏出立柱。最终半场比赛结束,国足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谭龙换下了王子铭。第50分钟,曹赟定左路送出传中球到中路,董学升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结果顶得有些正,叶鸿辉将球没收。第58分钟,中国香港边路传中球到禁区,黄威凌空打门放了高射炮。第65分钟,国足主罚角球到门前,吉翔面对来球却没有踢上,中国香港将球解围,张稀哲主罚左侧角球到门前,皮球被门将拿到。

第68分钟,李昂主罚禁区前中路任意球直接打门,叶鸿辉扑球脱手,但他很快起身将球没收。第71分钟,李行挑传球到禁区,董学升背身护球被艾里奥踢倒,主裁判罚点球,张稀哲主罚点球骗过门将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国足2比0领先。

第80分钟,于大宝前场突破中送出直塞,谭龙杀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韦世豪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最终,中国男足2比0取胜,以1胜2负积3分的成绩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三名。

中国队:1-刘殿座;12-吉翔,22-于大宝,2-李昂,4-王燊超;20-李行,13-买提江(81‘)6-蔡慧康,10-张稀哲;16-曹赟定(72’19-韦世豪),9-董学升,18-王子铭(46’8-谭龙)

中国香港:1-叶鸿辉;2-徐宏杰,21-唐建文,5-艾利奥,12-梁诺恒,3-罗梓骏(87’11-郑展龙);6-黄洋,16-陈俊乐,20-郑少伟(46’8-钟伟强);22-基奥云尼,7-黄威(80'14-夏志明)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