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缺席更彰显其独特价值 湖人PK雄鹿他才是关键

季孟年12-18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已经在客场连续取得14场比赛胜利的洛杉矶湖人,在今天停下了他们的脚步。面对着东部第六的步行者队,湖人以102比105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湖人队的核心球员安东尼·戴维斯没有出战。虽然勒布朗依旧打出了准三双的表现,但这还不足以帮助湖人队赢球。事实证明,在浓眉哥缺席之后湖人队完完全全就变成了另一支球队,整体实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在今年夏天鹈鹕将浓眉哥交易到湖人的时候,便有不少人认为这位超级内线会成为勒布朗生涯当中所遇到的最佳队友。就目前来看,事实似乎的确如此。湖人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今这样美妙的开局,这位状元郎在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进攻端,他是球队最好的终结者,却能在地位完成单打。而在防守端,浓眉哥的作用更是明显至极。他既能换防对方的后卫,也能对位内线球员。更重要的是,他的协防几乎能够用无处不在来形容。

此役对阵步行者,浓眉哥未能出战,湖人队在攻守两端实力都下滑了不少。一旦此役浓眉哥在场,湖人队在最后时刻的进攻便不会那么滞涩。更重要的是,步行者几位内线也不会打出那么好的发挥。本场比赛,小萨博尼斯砍下了26分外加10个篮板。如果浓眉哥在场的话,这位立陶宛内线的数据无疑会打一些折扣。

不过,还好浓眉哥的伤情并不算严重。沃格尔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只是处在每日观察的状态。”与其说浓眉有伤在身,倒不如说他只是为了备战本周五对阵雄鹿的比赛因此才会在今天轮休。沃格尔在赛后也表示,浓眉应该并不会缺席对阵雄鹿。

看起来,湖人PK雄鹿,像是勒布朗与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之间的对决。但事实上,这场比赛真正的关键则是浓眉哥与字母哥之间PK的结果。一旦浓眉哥能够压制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希腊怪物,湖人便大有可能取胜。否则的话,紫金军团就将在客场陷入苦战。

此前快艇与雄鹿对决的时候,乔治与莱昂纳德似乎都无法限制字母哥的发挥。但与他们相比,浓眉哥身体天赋更为出色,也是限制字母哥的最佳人选。如果他能够在这场比赛当中打出足够亮眼的发挥,这不仅仅会帮助湖人取胜,更有可能助浓眉哥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