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年度收官战8年来首胜 近9年首次击败中国香港

安晓君12-18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18日下午进行的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中国男足凭借吉翔以及张稀哲的进球,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本届赛事的第3名。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国足在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足在2019年总共打了16场比赛,战绩为8胜1平7负。

2019年,在本场对阵中国香港队之前,中国男足经历15场比赛,目前战绩为7胜1平7负,今天只要击败中国香港,国足就可以避免打破2008年创造的年度输球纪录。2008年,中国男足先后在东亚四强赛上输给韩国、日本,在友谊赛上输给墨西哥、阿曼以及伊朗,在世预赛输给卡塔尔、伊拉克,最终无缘南非世界杯。2018年,中国男足单年度19场比赛只拿到5胜7平7负的成绩。

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2输给韩国,然后在淘汰上0比3输给伊朗,里皮赛后提出辞职。3月份的中国杯上,中国队连续输给泰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11月的世预赛40强赛上,国足又在迪拜的中立客场1比2负于叙利亚,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基本破灭,里皮赛后再次辞职。然后是这次的东亚杯,李铁带领国足选拔队出战,面对韩国以及日本的二队,甚至是三队,国足在前2场比赛中均是输球。

今天的比赛是年度收官战,不过从2011年世预赛4比0击败新加坡后,国足已经连续7年在收官战中无法赢球。另外,一旦输给中国香港队的话,国足将垫底,这也将是国足史上首次拿到东亚杯赛倒数第一。实际上,即便是平局的话,中国队也将创造在东亚杯史上的积分新低,2017年里皮率队以2平1负积2分的成绩收官。

不胜甚至是输球,将创造各种尴尬纪录,尤其是李铁,如果想“转正”的话,这场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就必要拿下。最终,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吉翔在第8分钟首开纪录,然后张稀哲在下半场打入点球,中国男足以2比0取胜,这也是国足近9年来首次击败中国香港。

本场比赛前,中国男足在过去的6场东亚杯上只拿到了3平3负的成绩,如今算是终于结束了连场不胜的尴尬,而中国男足在2019年总共打了15场比赛,战绩为8胜1平7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