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后的归来!王燊超:太渴望上场 争取参加世预赛

王晓瑞12-18 19: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韩国釜山报道

时隔一年半多一点时间,王燊超重新披上中国国家队球衣。去年5月,因为在对阵缅甸的热身赛中佩戴首饰,他被予以禁止入选国家队一年的处罚。“对我来说,这是禁赛之后第一次回到国家队,之前已经很久没有来到这里,所以从内心上来讲,还是渴望为国家队做出贡献,很想有机会上场比赛。”结果在东亚杯第三场,王燊超不仅首发踢满90分钟,还以6次拦截,同其他三名球员并列全队第一。包括比赛最后时刻,他还一度想要带伤作战,只可惜实在无法坚持只能离场。

实际上,在国足选拔队第二场对阵韩国之际,就已经注定王燊超将会首发出战第三场。因为姜至鹏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王燊超日常在训练中,主打位置就是左后卫。姜至鹏一旦无法出场,由他取而代之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其实从我来到釜山以后,一直都在为出场比赛而准备,也不是直到姜至鹏确认停赛时,才会萌生这个想法。从内心角度来讲,真是太渴望了。”王燊超对记者表示。禁赛一年期间,武磊、颜骏凌、石柯等人都有代表国足出战亚洲杯,抑或世界杯预选赛的经历,作为上港的绝对主力,王燊超却只能通过电视观看,难免内心也有一番感触。

王燊超回忆称,“因为之前处于禁赛期,想要进入国家队只能等待。但对我来讲,同时需要做好的事情,就是在俱乐部平时的训练、比赛之中,努力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提高个人的竞技水平。我当时就觉得,如果能在联赛、亚冠保持很好的表现,等到禁赛结束以后,自然而然会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至少过去一年在佩雷拉帐下,王燊超依旧不可或缺。联赛、足协杯、亚冠外加超级杯,他一共出场38次,打入5球、助攻4次。特别是超级杯的传射表现,一度让他被誉为“国内最佳边后卫之一”。“这一年多时间,还是要感谢上港俱乐部和佩雷拉,还有很多队友。因为我们是一个强队,而强队是依靠大家共同协作铸成,球队整体踢得好,才会造就一个人出色的表现。”王燊超表示。

至于明年,他坦言,还要继续用联赛叩响国足大门。“能够参加这次东亚杯,我个人还很荣幸。但今后能不能再进入到国家队,现在是无法预测的。只能说在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继续保持一个很好的表现,达到一个稳定而又良好的竞技状态。”千言万语之后一句话,“还是希望有机会再次回到国家队。”同时他对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也予以憧憬,“上一届12强赛后半段,我也参加过,未来肯定希望再踢一次预选赛,而且争取能够冲出去,参加世界杯,也是未来职业生涯的一个梦想。”

但在东亚杯最后一轮,王燊超还是遭遇到伤病侵袭。“当时在铲球过程中,膝关节内侧掰了一下,感觉挺疼。后面回到上海,可能还要进行复诊拍片。”对于王燊超而言,因为参加东亚杯,他的假期本就比较有限。这次受伤之后,预计也要留在家中休养。而在本月28日,上港队就要重新集结,展开2020赛季的冬训。留给王燊超的休息时间,可能也就只有十余天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