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金玟哉中柱黄仁范破门 韩国1比0日本夺冠

高雯12-18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8日18:30,东亚杯男足比赛收官战,东道主韩国队对阵日本队。上半场,北京国安外援金玟哉头球击中横梁,黄仁范远射首开纪录。最终,韩国队1比0击败日本队,第五次夺得东亚杯冠军,也完成了三连冠。

此前两轮比赛,韩国和日本都是两连胜,日本队净胜球占据优势排名第一,因此最后一轮只要战平韩国就能夺冠。韩日在东亚杯上交手过7次,两队都是2胜3平2负战成平手。东亚杯历史上,韩国4次夺冠最多,中国2次夺冠,日本只有在2013年拿到过冠军。韩日本届赛事都没有征召在欧洲踢球的球星,而日本队更是以奥运适龄球员为主。作为东道主,韩国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完成三连冠。

第4分钟,日本右路角球开到禁区,三浦弦太前点包抄射门打偏。第8分钟,韩国队右路角球,朱世钟发到禁区,金玟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日本队逃过一劫。第14分钟,铃木武藏禁区左侧内切射门,皮球弹地后稍稍偏出立柱。第20分钟,韩国队获得前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黄仁范主罚直接射门打高。第24分钟,韩国队右路角球开到禁区,畠中慎之辅头球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皮球击中自家球门立柱后弹出。

第27分钟,韩国前场反断打出快速反击,金珍洙左路倒三角回敲,黄仁范禁区外远射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日本。第33分钟,上田绮世带球突入禁区被金英权铲倒,但主裁判判罚上田绮世越位在先。第45分钟,佐佐木翔左路传中,上田绮世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偏,上半场韩国队1比0领先日本。

第47分钟,韩国队打出反击,金珍洙左路突入禁区后倒三角回敲,罗相镐前插得球后劲射稍稍偏出。第50分钟,罗相镐带球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兽设,三浦弦太伸腿将球挡出。第55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朱世钟发到禁区,金英权头球攻门偏出。

第60分钟,金珍洙直塞,李庭协前插突入禁区抽射打偏。第77分钟,韩国队前场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黄仁范送出直塞,李庭协禁区前劲射稍稍打偏。第80分钟,金珍洙禁区外远射偏出底线。最终,韩国队1比0击败日本队,第五次夺得东亚杯冠军,也完成了三连冠。

韩国队出场阵容:1-金承奎、2-金太焕、4-金玟哉、5-孙准浩、3-金珍洙、7-金仁成(第73分钟,11-文宣民)、8-朱世钟、16-黄仁范、17-罗相镐、18-李庭协、19-金英权    

日本队出场阵容:1-中村航辅、4-畠中慎之辅、5-三浦弦太、19-佐佐木翔、22-桥冈大树、8-井手口阳介(第61分钟,6-大岛僚太)、7-远藤渓太(第46分钟,16-相马勇纪)、14-森岛司、17-田中碧、9-铃木武藏(第79分钟,10-仲川辉人)、13-上田绮世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