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轮入选法甲最佳阵容 雷纳托·桑谢斯迎来重生

小中12-19 1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6年5月,以3500万欧元高价,本菲卡年轻中场雷纳托·桑谢斯签约德甲豪门拜仁。那年欧洲杯,18岁小将意外入选。此前,他只获得国家队一次征召,只在友谊赛上两次替补上场。从欧洲杯1/8决赛起,他就成为葡萄牙队主力。五盾军团夺得历史首冠,他成为葡国最年轻的国际大赛冠军。那年年底,他还当选“欧洲金童”,成为捧起《都灵体育报》奖项的第一位葡萄牙球员。

当时,很多人都认为雷纳托·桑谢斯前途无量,甚至有人视他为C罗在葡国足坛的接班人。但以欧洲杯冠军身份加盟拜仁之后,雷纳托·桑谢斯走过的道路并不平坦。2016-17赛季,他只25次上场,一球未进。2017-18赛季,他被租借给英超斯旺西,15战0进球。2018-19赛季回归拜仁,他只24次上场打进2球。在拜仁,他断断续续只53次上场,只打进那两球。

在拜仁没有机会,雷纳托·桑谢斯最终决定离开。今年8月,他加盟法甲里尔,转会费仅为2000万欧元。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为里尔15次上场,进了1个球。在欧冠赛场,他5次上场,只1次是首发。不过,在法甲赛场,他9次上场6次首发。12月17日法国杯1/8决赛客场对摩纳哥,他打满了90分钟。

法甲第16轮客场对里昂、第17轮主场对布雷斯特、第18轮主场对蒙彼利埃,里尔分别以1比0、1比0和2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那三战,雷纳托·桑谢斯都首发出场,对里昂和蒙彼利埃打满90分钟。12月13日对蒙彼利埃一战,雷纳托·桑谢斯还打进加盟里尔后的第一球。

凭借出色的表现,雷纳托·桑谢斯连续3轮入选《队报》评出的法甲最佳阵容。对蒙彼利埃赛后,里尔主教练克里斯托夫·加尔蒂埃表扬了雷纳托·桑谢斯。

他说:“在场上,雷纳托·桑谢斯很有活力,踢了他最好的一场比赛。他的发挥远在场上另外21人之上,他在右路踢得好,在左路作用关键。他是对球队非常有用的球员,对于主教练要求他所做的一切,他做得非常勤勉。尽管有时候你可能抱怨他踢得有点夸张,但事实却是,人们来球场就是为了欣赏这类球员踢球。有他在这里很好,每天跟他一起工作我很快乐。他给我带来平衡。”

雷纳托·桑谢斯在拜仁的两粒进球,一个是2018年9月19日欧冠联赛小组赛对旧主本菲卡打击。那场比赛,拜仁客场2比0取胜。雷纳托·桑谢斯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并于第54分钟锁定胜局。他的另一个进球,是今年5月18日,上赛季德甲第34轮,主场对法兰克福时打进。那场比赛,拜仁5比1大胜,雷纳托·桑谢斯第58分钟打进主队第3球。

时隔将近7个月后,雷纳托·桑谢斯终于又进球了。对蒙彼利埃战后,里尔18号也难以抑制激动心情。他说:“进球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赛前,我跟我的队友们说我要进球。之前,我有过好多机会,但没能打进。不过,今天,我终于又进球了。进球总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就我个人而言,我已经等待这个进球好长时间。终于进球了,我非常快乐。”

花2000万欧元买进雷纳托·桑谢斯,对于里尔来说是笔不小的投资。面对球队的信任和重用,葡萄牙22岁中场表示要用场上的出色发挥来报答。

他说:“在一两年时间里,我没有处于我应该有的水平,这也是事实。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成了过去。由于我在这里刻苦地工作,我又恢复了我所有的良好感觉。在里尔,我要全身心投入,努力帮助球队。”

2016年,雷纳托·桑谢斯为葡萄牙队出场12次。2017年3月28日对瑞典队友谊赛,他再度为葡萄牙队上阵。不过,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没招雷纳托·桑谢斯,而是让他代表葡萄牙U21国家队打那年夏天举行的U21欧洲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雷纳托·桑谢斯也无缘葡萄牙国家队名单。

直到2018年9月6日,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首轮对克罗地亚,雷纳托·桑谢斯才再度为葡萄牙队上场。2018年,3场欧国联小组赛加两场友谊赛,雷纳托·桑谢斯总共为五盾军团上场5次。今年尽管得到过征召,但他只在9月份欧预赛客场打塞尔维亚和立陶宛时入选比赛大名单。2019年一年,他没为国家队上过场。截至目前,他只为葡萄牙队出场18次,打进1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雷纳托·桑谢斯仍是葡国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想用的球员,但他能否入选2020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名单还是个未知数。在里尔用心踢球,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踢出精彩的足球,是雷纳托·桑谢斯赢得明年欧洲杯入场券的唯一路径。22岁,还有时间,还有机会,雷纳托·桑谢斯得加倍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