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内线凶狠犯规林书豪 家人竟成网络暴力受害者

韋人匕12-19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2月17日晚,北京首钢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的比赛出现了争议性的一幕。在北京队的一次进攻回合中,广厦队内线苏若禹对林书豪有一次比较粗暴的犯规,随即被裁判吹罚违体犯规。

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关于林书豪在CBA遭受的防守待遇展开了激烈讨论,而苏若禹的这次犯规直接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一些极端球迷不仅对苏若禹破口大骂,竟然还在苏若禹妻子的社交媒体恶语相向,攻击球员的家人。

今天,苏若禹的妻子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是一位球迷的私信,他写道:“你小孩明天要死了。”图片上边就是苏若禹妻子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发声,强烈谴责网络暴力这样的行为。

她写道:“祸不及妻儿!但凡接受过教育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就事论事,苏若禹打球违体犯规是不好,裁判也做出了判罚,就是要说要骂,也只有当事人最有资格。你算个什么玩意儿?别以为躲在背后做个网络喷子就可以为所欲为,现在网络都是实名认证,已经报警备案,以后说话给我小心点。

此后,苏若禹妻子再次更新写道:“当事人已经私信我道歉了,散了吧 ”。

客观来说,苏若禹的那次犯规确实非常凶狠,但他的本意是阻止林书豪冲击篮筐,不让书豪打进2+1。而且在犯规之后,苏若禹也有一个搀扶林书豪的动作,避免对手遭遇不必要的受伤。况且当值裁判已经马上予以了吹罚,苏若禹也因为这个动作领到了一次违体犯规,受到了该有的“惩罚”。

我们常说,场上的恩怨留在场内,不要把它带到场下。同样,这次犯规的影响不应该蔓延到赛场之外,更不应该出现网络暴力攻击球员家人这样事情的发生。

如今CBA已经进入2.0时代,无论球员还是裁判各方面都在努力变得更好。同时,我们的球迷也要尽快成长起来,学会理性看待输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