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凯莉·费雪夺冠 欧亚球员差距仍存

麦芽12-19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9日傍晚,201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决赛在海南三亚。英国名将、“快火”凯莉·费雪9比7击败奥地利“猎豹”贾斯明·欧斯纯,继2012年后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在决赛前进行的三、四名较量中,四强中仅剩的中国女子9球球员周豆豆战胜菲律宾老将卢碧林·艾米特获得季军。 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中国球员第一次缺席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决赛。

“不能用语言来描述现在的心情,我赢过很多冠军,也失败过很多次,今天的比赛结果让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拿到了这个冠军。”比赛结束后,捧着奖杯的英国老将凯莉·费雪兴奋地说,今天比赛中无论是她还是对手贾思明·欧斯纯,“我们太过紧张,都出现了很多失误。”

这是费雪7年后再次收获世锦赛冠军。决赛场上,她没有了前两天的稳健,比赛中多次失误,两人的比分也一直紧咬到8比7并进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中,凯莉·费雪打得更为主动,尤其是目标球被挡住后依然大胆采用跳球并准确将球打入。之后胜利天平完全倾斜到费雪这一边,最终在打进9号球后锁定胜局如愿捧起自己的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凯莉·费雪夺冠不仅实现了欧洲球员从2001年开始第三次世锦赛夺冠,同时也终结了中国球员长达6年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从2002年开始一直到2018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奖杯除了2012年凯莉·费雪夺冠后,全部由亚洲球员包揽。这其中,2003年和2005年世锦赛空缺,即14次冠军归属亚洲球员,而中国大陆球员则包揽了10次冠军,彰显出亚洲尤其是中国女子球员强大的整体实力和非亚洲球员的人员匮乏,这些年来真正能给亚洲尤其是中国球员制造麻烦的也只有凯莉·费雪一人,这次世锦赛虽然有了奥地利的贾思明·欧斯纯,但依然无法弥补这种差距。今天获得本届赛事最具人气奖的韩雨表示,“这个项目应该有更多的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夺冠,从而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