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森梦游令杨鸣忍无可忍 辽宁队需要换外援吗

季孟年12-19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前任”哈德森疯狂砍下41分的这个夜晚,辽宁队的“现任”史蒂芬森又一次梦游了一整夜。虽说他的发挥相较于之前一场比赛有所反弹,但18分9篮板4助攻的发挥显然还是无法达到人们对于他的预期。更何况,史蒂芬森在场上的作用,其实远不如数据表现出的这般“出色”。

最少与哈德森相比,他不论是个人状态还是职业态度,都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前辽宁队球员,现如今球队的副总杨鸣在参与解说的时候也是忍无可忍的说道:“史蒂芬森加盟辽宁队以来,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融入球队不积极,场上跑动不积极。如此态度,是辽宁队不能忍受的。个人能力上,师弟年轻确实比哈德森强,但哈德森的防守和比赛态度,则是史蒂芬森需要去学习的。”

用史蒂芬森替换哈德森,在很多人看来,这都是辽宁队在外援配置上的一个升级。CBA常规赛开始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芬森都有着不俗的发挥。但当CBA真正开打,当他与郭艾伦、赵继伟开始搭档之后,史蒂芬森却始终没有打出令人满意的发挥。一开始,人们认为是球队的化学反应存在问题,可现如今常规赛已经快过半,但磨合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甚至,史蒂芬森的个人表现更糟了。不仅仅是他的数据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更在于他对待比赛的态度与赛季初期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防守端,芬森参与防守的意愿度并不高,且时不时会出现走神的情况。这样一来,辽宁队便经常出现4防5的情况。此役对阵山东的时候也是如此,杨鸣在解说过程当中甚至这样吐槽道:“芬森在干什么?真不知道芬森留在场上有什么意义?只会失误,没有精气神。郭指导碰上这样的外援真的是太无奈。”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解说此役山东与辽宁对决的时候也表示,史蒂芬森第三节的发挥糟糕到了极致。即便是在过去的20年内,CBA当中也没有哪位外援打出比他更差的表现。仅就个人能力而言,不如史蒂芬森的外援有太多太多。可就像杨毅所说的那样,这种进攻时候完全只有单打,防守时候几乎不参与的外援,的确没有多少。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队的球员们俞发沮丧,想要完成逆转自然就是无稽之谈。

可在此之外,辽宁队还遭遇了另一重打击。球队的主力中锋韩德君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受伤,被人搀扶着才离开了球馆。郭士强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大韩的伤势究竟怎样。如果大韩因伤需要休战的话,辽宁队的竞争力无疑会再度下降一个维度。

史蒂芬森同样出现了今晚的赛后发布会,他表示拉伤的情况限制了自己的发挥。但就场上所呈现出的内容来看,史蒂芬森如此糟糕的表现,绝不仅仅是拉伤导致。他的个人能力,职业态度都达不到辽宁队对于小外援的要求。如果史蒂芬森一直留在这支球队当中,辽宁想要在今年拿到总冠军,无异于天方夜谭。

或许,辽宁队已经到了必须更换外援的时刻。否则的话,这支球队还将继续向深渊滑落。只不过,在赛季中期更换外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辽宁队究竟能不能走好这一步,唯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