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拥有超越年龄的成熟,亲友和队友助他成长

林克12-20 0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不管是表现还是话语,巴雷特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超越年龄的成熟。这份成熟,很大一部分源自他从小到大的成长环境。巴雷特的父亲罗万当年曾在圣约翰大学打球,毕业之后还有过多年在海外职业联赛效力的经历。2000年奥运会,罗万还是加拿大男篮的一员。而巴雷特的妈妈凯莎在圣约翰大学是一位短跑运动员,1992年曾代表牙买加参加过奥运会。还有巴雷特的教父,就是鼎鼎大名、曾两次夺得MVP的史蒂夫·纳什。

不管是身体天赋还是从小接受的教育和训练,巴雷特几乎让人无可挑剔。后来进入杜克大学的一年,巴雷特跟锡安·威廉姆森以及雷迪什可谓星光熠熠,但也正是那段时光,让巴雷特提前学会了如何在聚光灯下打球。所以如今面对纽约混乱局面的泰然处之,也跟那一年的求学经历不无关系。

“那段时间,我能够跟那些非常优秀的球员们并肩作战,那就是让我如此高兴的原因,”巴雷特回忆说,“当时我可以跟锡安、卡姆(雷迪什)还有特雷(琼斯)成为队友,而现在我可以跟马库斯·莫里斯还有朱利叶斯·兰德尔一起打球。所以我从来没有感觉不好。”

本赛季,NBA一共有8位年龄仅为19岁的球员,巴雷特就是其中之一。这样的年轻人来到纽约这样一座充满诱惑的城市,很多人都会迷失自我。但巴雷特并未如此,住在韦斯特切斯特的他,找到了家附件的一个训练场,平时只要有时间,他就带着朋友,牵着自己的狗,去那里进行训练。这样除了可以提高技术外,巴雷特说另外一大作用,就是可以让他屏蔽那些围绕这尼克斯的八卦新闻。

“从他处理事情的方式就能看出,他绝对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孩子,”巴雷特的队友兰德尔说,“还有他赛前的准备,他的训练以及他的心态,都非常成熟。你不会看他在那里发呆,他总是想着篮球方面的事情,篮球在他心里绝对是第一位。如果他感到不安,或者有类似的情绪,这也没什么关系,他有这种情绪也是因为他想要继续进步。”

虽然巴雷特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但是对于球队赛季初屡战屡败的现状,他还是无法做到泰然处之。不过,失败带来的也并非都是苦涩。“我学到的一点就是,比赛真的是很漫长,”巴雷特说,“不管你跟谁打,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是那么出色,每个人也会跟你针锋相对。不过NBA就是如此,你会赢下一些比赛,肯定也会输掉一些。你能做得就是不断推着自己,砥砺前行。不管怎样,坚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