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资格赛 丁俊晖领衔中国军团10人进正赛

刘七七12-20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19日,2019/20赛季欧洲大师赛资格赛正式落幕,丁俊晖、梁文博等10位中国球员携手从资格赛中突围,与希金斯、塞尔比、罗伯逊、威廉姆斯等人一同挺进正赛。欧洲大师赛的正赛将于2020年1月22日至26日在奥地利多恩比恩进行。

“中国一哥”丁俊晖延续良好状态,5比3力克艾伯顿晋级,他在比赛中又轰出2杆破百,也展现结束“冠军荒”后的全面回归的势头。另外,周跃龙5比2战胜格雷斯,颜丙涛5比1力克希克斯,都以较为轻松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下午登场的田鹏飞5比0横扫“巨人杀手”卡希尔,对手的状态全程掉线,田鹏飞前四局几乎都是一杆制胜,他接连打出单杆50,67,67和81,火速取得4比0的巨大领先。面临赛点卡希尔在第五局稍作挣扎,但最终还是50比74败下阵来。田鹏飞以“零封”的比分获得胜利,顺利获得正赛席位。

另一位中国名将梁文博5比4险胜世界排名第14的宾汉姆,后者的得分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整场比赛出现的1杆破百和3杆50+全部来自于梁文博。但零敲碎打之中,宾汉姆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经过一番缠斗,梁文博以93比58兑现赛点赢得了胜利。此外,鲁宁5比0马克·艾伦,后者称为资格赛第二轮出局排位最高的球员。TOP16选手中,墨菲、利索夫斯基也惨遭淘汰。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5比0乌拉斯顿,吕昊天5比4李行,肖国栋5比2克莱克斯,赵心童5比2战胜了淘汰特鲁姆普的伯恩斯。而梅希文4比5唐纳德森,陈子凡1比5凯伦·威尔逊,袁思俊2比5希金斯,罗弘昊4比5塔猜亚,均无缘正赛。

过去一年表现起起伏伏的“金左手”威廉姆斯状态回勇,5比0大胜沙拉夫挺进正赛,他的平均出杆时间只有16.4秒。过去两站排名赛表现欠佳的罗伯逊正在努力“校准”,以5比3的比分战胜格林;夺冠势头正猛的塞尔比5比2淘汰吉米·怀特,尤其是在特鲁姆普出局之后,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欧洲大师赛冠军的热门人选。

随着资格赛尘埃落定,欧洲大师赛的签表也正式出炉。首轮对阵中,丁俊晖将遭遇米尔金斯,与他同处1/4区的田鹏飞将迎战卡特。梁文博和吕昊天首轮也将遭遇劲敌,分别对阵多特和罗伯逊。下半区的周跃龙首轮对手是威廉姆斯,颜丙涛、肖国栋、赵心童将分别对阵佩奇、博登和小怀特。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与鲁宁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