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金球奖】亚洲联赛4大外援 保利尼奥领衔

毕陌12-20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届亚洲金球奖,一共有四位来自亚洲以外,在亚洲联赛效力的外援入围本次亚洲金球奖24人提名大名单,其中包括中超MVP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巴西/广州恒大)(31岁)

中超新科MVP。保利尼奥作为这支更新换代期的广州恒大的骨干,攻守全能,作为后腰赛季打入19球,在中超射手榜上仅次于扎哈维,带领广州恒大重新夺回中超联赛的冠军。无论场上表现还是场下态度,保利尼奥无可挑剔,竞技水平是中超外援的标杆,场下与中国球迷打成一片。

同时,保利尼奥也是恒大能够在亚冠赛场走到半决赛的核心因素。尤其在亚冠1/8决赛,恒大在即将被鲁能逆转的边缘,靠保利尼奥出面在加时赛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作为向国际足坛宣传中超的标志人物,保利尼奥今年的表现说明: 离开主流联赛,前往亚洲的外援只要足够的自律,完全能够在名利双收的同时保持足够的个人竞技水平。

中超MVP

戈米(法国/希拉尔)(34岁)

去年以700万欧元从土耳其转会到沙特之后,已经34岁的前法国国家队前锋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联赛里,戈米在18/19赛季打入21球排名沙特联赛第2,仅次于前富力外援哈默德。本赛季出场9场也有6球入账。

但戈米最大的贡献在亚冠联赛: 今年亚冠戈米打入11粒入球,获得赛会最佳射手,半决赛与决赛4场比赛攻入4球,带领希拉尔拿到了阔别19年的亚洲冠军。

在世俱杯1/4决赛中,希拉尔队又靠着戈米全场唯一的入球,对突尼斯希望队取得了亚非冠军对决的胜利,挺进半决赛。

乔文科(意大利/希拉尔)(32岁)

在成为美国大联盟宠儿之后,曾经在意大利足坛被寄予厚望的乔文科又转战西亚淘金。除了在沙特联赛技术扶贫的表现以外,乔文科在竞争最激烈的亚冠赛场体现出的技术能力仍然是鹤立鸡群,作为进攻组织核心在决赛中带领希拉尔完全压制了浦和红钻,戈米和达瓦萨里才能够充分发挥其技术特点。在希拉尔为西亚时隔8年后捧回亚冠奖杯的同时,乔文科也捧起了决赛MVP的奖杯。

乔文科在亚洲足坛的成功案例也可以进一步吸引欧洲强国的球星离开赛事组织完善的母国而前往亚洲淘金,增加亚洲俱乐部比赛的品牌知名度。

乔文科获得亚冠决赛MVP

博内德贾(阿尔及利亚/萨德)(28岁)

近年西亚联赛进球纪录最恐怖的前锋,中超的扎哈维场均一球的进球率已经非常吓人,而博内德贾有过之无不及。2018/19赛季,博内德贾在卡塔尔联赛出场22次进39球,本赛季卡塔尔联赛,博内德贾出场7次打入9球。正在进行的世俱杯比赛,博内德贾三场比赛场场都有进球,包括对蒙特雷这样的劲旅,证明了自己并非卡塔尔联赛窝里横。

然而这位阿尔及利亚前锋本年的最大成就是国家队领域。在锋线竞争激烈的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博内德贾成为了球队在非洲杯的头号前锋,非洲杯决赛对塞内加尔队打入了比赛唯一入球,帮助阿尔及利亚拿到了历史第二座非洲杯,在非洲国家队比赛的最高殿堂宣传了亚洲联赛的品牌价值。

博内德贾在非洲杯决赛打入制胜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