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星战之夜马刺取胜 为了邓肯的名人堂?

赵兴12-20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12月19日这天,马刺在主场迎战篮网。在比赛开始的几个小时前,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刚刚宣布邓肯入选2020届提名,和马刺助教一起入围的还有科比、加内特、波什等2016年退役的大牌。

邓肯入选名人堂是板上钉钉的事,可马刺主教练波波觉得邓肯还需要再“努力争取”。在赛前波波表示,邓肯是否能进入名人堂,还要看马刺接下来的表现。“我认为这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这位助教的表现。”波波“认真”地说道,“如果马刺战绩回升,我肯定会投他一票。”

玩笑归玩笑,不过邓肯的助教生涯显然不如他的球员时代。从97年邓肯加盟马刺到上个赛季结束,马刺胜率低于五成的天数,一共只有65天。而这个赛季开始,胜率低于五成的天数就已经有36天了,并且还再继续。

比赛一上来,马刺就被篮网打了一个12比2,波波直接喊了一个暂停。“又来了。”一位球迷阿姨叹了口气,“投不进可以,别不防守啊。”

“防—守!” 暂停回来,阿姨带头使劲喊。好像球场上的马刺球员真的听到了,只用了几分钟,马刺就追了上来。

今晚是马刺主场特别安排的“星球大战”主题夜,暂停的时候大屏幕上播出了一些有星战元素的加油短片,现场球迷也跟着“嗨”了起来。三分球就好像是米尔斯的“光剑”,替补上场后,米尔斯的两记三分,带领马刺缩小分差。“这就是我们的帕蒂!”球迷阿姨开心得喊道。第二节马刺一度落后14分,好在半场结束前怀特和朗尼·沃克纷纷祭出“光剑”,一人一个三分球,50比56,马刺落后6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马刺试图缩小分差,却总是差一口气。暂停的时候,马刺吉祥物小野狼,穿着“星战”里标志性的黑斗篷,手里挥着“光剑”出场了,他带着全场一起大声喊“Go Spurs Go” ,又一次点燃了全场。和第二节最后两分钟的剧本几乎一样,这次是米尔斯和怀特。米尔斯命中两记三分,甚至还得到了三罚机会,并他就好像救世主一般Carry球队,而马刺也实现了全场第一次反超。

借着这股劲头,第四节上来马刺又连续得分,加上第三节最后,马刺打出一波19比0。一方面马刺势不可挡,另一方面,篮网努瓦巴在第四节刚开始就受伤离场,(赛后确定努瓦巴右腿跟腱断裂)篮网军心不稳。之后马刺打得顺风顺水,最终以118比105战胜篮网。

这也是马刺在最近两周多,第一次没有打到最后一秒决出胜负。甚至此前五场比赛,连续打了四场加时,一共五个加时,几乎比别的球队多打出一场比赛。

米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其中三分球10投7中,是今晚的绝对功臣。

“他棒极了!”波波赛后第一句就是吹“米神”。

不光是这场比赛,米尔斯上上场加时战胜太阳的比赛中,也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而且0.4秒绝杀锁定胜局。

米尔斯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公关带到采访室。看得出来米尔斯心情相当好,尽管很疲惫,他一上来就先和记者们问好。谈到本场比赛,米尔斯说道:“感觉非常好!我们得找到赢球的方式。我们需要更多的精力,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执行比赛计划。我们需要一点点磨,坚持到找到赢球之道。”米尔斯给予了球队肯定:“过去的几周我们在进步,我们要作为一个团队去拼搏,不能掉以轻心。现在我们大伙齐心协力,我们搞明白这点非常重要。”

“他是一切。”穆雷表示米尔斯在更衣室的作用无可替代,“我在这的四年从来没有见过他带着情绪打球训练。他没有不好的态度,从来不低头,他是真正的职业球员,我感激他所做的一切。”

怀特也表示米尔斯就是所有年轻球员的榜样,“我不能用语言形容帕蒂有多么的重要,我们更衣室里的所有人都视他为榜样,都在学习他。不光是球场上,是方方面面,他的为人,他的好胜心。”

作为球队里唯一真正经历了GDP时代的球员,曾经和他们并肩数年的米尔斯肩负着传承球队文化的重任。从现在看来,米尔斯的任务完成的很出色,作为更衣室领袖,甚至有时候像是半个教练。

如果马刺能这样继续下去,看样子邓助教入选名人堂指日可待。不过,穆雷认真地表示球队的战绩不会影响邓肯,“不论如何,他铁定是名人堂的人了。”当然,为了让助教脸上有光,大家伙还是会有额外的动力。

圣城球迷的期待,也让马刺的小伙子们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穆雷几天前就在社交媒体上向马刺球迷做出了承诺,球队会早日回到正轨。目前马刺以11胜16负排在西部第十,或许谈季后赛还有点早,胜率回到五成也不是一两场能办到的。现在能做的就是打一场看一场,或许都不是一整场,或许就是一回合,防下该防的球。

就像波波在赛后说的,“当然你肯定得得分,但是我认为是防守,是防守推着我们,迈过那些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