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富力邀请斯帕莱蒂被拒 斯托帅位出现动摇

周佳骅12-20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广州富力仅位列积分榜第12位。为了在新赛季取得突破,该队很有可能进行换帅!据意大利的《全市场》透露:广州富力已经与意大利名帅斯帕莱蒂取得联系,并开出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虽然后者不急于出山,婉拒了富力的邀请,但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动摇!

本赛季,广州富力加大资金投入,并全面升级外援配置,可球队的战绩,并未出现实质性的提高。赛季前半程,富力就长期徘徊在降级区边缘。为了自救,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曾接受管理层的意见,对教练组成员(包括聘请布彻担任防守教练)进行更换,但球队的失球仍旧居高不下。

联赛30轮战罢,富力进54球、丢72球,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在提前3轮保级之后,广州富力甚至连输3球,难辞其咎的斯托伊科维奇,更有“故意摆烂”之嫌。赛季结束后,富力集团立马对俱乐部高层进行调整:原副董事长黄盛华担任俱乐部董事长,主持俱乐部的日常工作,总经理章彬则被调往集团工作——当时就有广州媒体指出:黄盛华极有可能换掉斯托伊科维奇,而据意大利的《全市场》透露:广州富力已经向名帅斯帕莱蒂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现年60岁的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没有显赫的球员生涯。退役后,他从老东家恩波利开启教练生涯,并先后执掌桑普多利亚、威尼斯、乌迪内斯和安科纳的教鞭。2005年,斯帕莱蒂接受森西的邀请,担任罗马队的主教练。在投入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斯帕莱蒂充分发掘每一位球员的潜能,并首创“无锋阵型”(托蒂担任名义上的中锋)。在这之后,斯帕莱蒂又前往泽尼特执教,并短暂回归罗马。

2017年夏天,斯帕莱蒂接手国际米兰,虽然带队取得欧冠资格,但在2年的合合同到期前,他还是遭到解雇。据《全市场》透露:斯帕莱蒂并不着急出山,并已经拒绝了广州富力的邀请。等到明年6月,他才会听取各方的报价,并决定自己的新东家。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