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北京遭遇赛季最惨一败 林书豪苦笑面对失利

季孟年12-20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与浙江比赛结束之后,雅尼斯在更衣室内的训话进行了很长时间。比赛结束之后30分钟,更衣室才向媒体们开放。

更衣室大门打开之后,绝大多数球员都已经离开,只留下方硕、尤度和林书豪三人。尤度在一旁做着拉伸,方硕一脸失望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林书豪的心情同样不是那么好,但他还要跟随主教练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这并不是北京队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但绝对是最令球员们感到刻骨铭心的一次。在比赛的第一节,他们便大比分落后对手。最多的时候,分差更是来到了30分上下。作为一支以防守而见长的球队,北京队此役丢分达到了112分,这也是令主教练雅尼斯最为不满的地方。

他说道:“这场比赛的失利对我们来说不是好事,在主场我们不能这样打球。从一开局我们的个人防守就很差,进攻端没有找到节奏,空位也不进。整个比赛根本不在状态,这是一场痛苦的失利,但我们需要向前看。”

方硕同样也对比赛的结果无比失望,他看了看比赛的技术统计,摇了摇头。今晚来到更衣室内的记者们并不多,方硕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说道:“大家错误犯的很多,被对手打出了特点。其实大家都投丢了很多球,但这就是篮球,我们只能从录像中再去分析。但有些机会没投进,可能就是心态问题,就是手感不好。只能自己去调整,没什么更好的办法。联赛不等人,还是要再去总结。”

正如雅尼斯和方硕所说的那样,北京队此役的表现,真的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从实力上看,他们本就不在浙江之下,且还是主场作战。但最终,大家却集体性的迷失,真令人意想不到。

当然,最不满意自己表现的,还要属林书豪。从数据上来看,书豪此役还是拿下了21分,送出了4次助攻。与此同时,他一直都在不留余力的防守、拼抢,多次因为扑球而倒地。可作为一位小外援,作为北京队的核心球员,林书豪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核心作用。

尤其是在上半场,他出手12次但却只命中了1球。在球队陷入得分荒,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改变比赛局势的时候,林书豪却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他自己也显得非常无奈,不断沮丧着拍打着自己的双手,嘴中也是念念有词。可自始至终,书豪似乎都没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不过,林书豪赛后的心态还是不错的。像往常一样,他还是把自己的球鞋送给了场边的观众。而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之后,林书豪又返回了更衣室内,并且依旧耐心且礼貌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谈及今晚的这场失利,他面带苦笑有些无奈的说道:“我们不太满意,防守没有防好,很多都没有做好。如果看我今天出手的那些机会,都是好机会,和平时都是一样的,只是今天没进。我不会担心太多,或者后悔太多,我觉得这都是好机会,接下来就是专注下一场。”

林书豪表示,他会尽快的进行调整,更好的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不过,赛程对于北京队来说却不是那么友好。客战山西,主场对阵新疆,这都是硬仗,强敌们不会给北京队以喘息的机会。

就像林书豪所说的那样,这支球队所能做的,唯有尽快调整状态,别让此役失利的糟糕情绪,影响后面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