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特首秀22分15助攻!福建两大国内核心共迎里程碑

韋人匕12-20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2月20日,福建男篮主场121比114战胜吉林,取得四连胜。

本场比赛,福建队赛前更换了小外援,由于劳森在对阵广州的比赛中韧带轻微拉伤,福建队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更换外援,杰特披挂上场。

杰特的首秀表现堪称亮眼,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这位CBA老熟人10投6中,极为高效地砍下了22分,更重要的是,他还送出了15次助攻,并贡献了7个篮板2次抢断。这15次助攻中,有一次相当关键。

终场前20秒,福建队只领先2分,杰特将球传给埋伏在左侧底角的陈林坚,后者接到杰特的传球,抬手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应声落网。凭借这记三分,福建队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也锁定了最终的胜局。这记三分也让陈林坚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总数来到585次,一口气超越杜锋、段江鹏和刘玉栋,升至历史第39位。

这个夜晚不仅是陈林坚的里程碑之夜,球队核心王哲林同样创造了一项纪录。本场比赛,王哲林总共出战42分钟,13投10中砍下28分10篮板5助攻4封盖的全面数据。这是大王本赛季第10次贡献两双数据。此外,凭借今晚的28分,王哲林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5128分,超越5122分的刘铁,升至历史第45位,距离身前的林志杰仅差55分。

球队三名核心的出色表现,也让福建队走出了赛季初的泥潭。而球队的触底反弹,与主教练凯撒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凯撒接手球队之后的6场比赛,福建队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攻防两端的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经历开赛的疼痛期,寻觅心仪外援的无奈之后,福建队终于达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不过留给福建队高兴的时间并不长,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一个更艰难的考验,下一场就将在主场迎来辽宁男篮的挑战。面对近来士气低落的辽篮,福建队还能延续连胜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