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雄鹿格林为湖人定下目标:争取不再遭遇连败!

孔德昕12-20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洛杉矶湖人和密尔沃基雄鹿今日一战被视为总决赛预演,湖人全场被对手压制,一度落后达到21分,最终客场104比111败下阵来。由于上一场比赛湖人客场不敌步行者,他们也因此遭遇了两连败。

要知道在这两场失利之前,湖人一共只输过三场球,从未遭遇过连败,人们甚至已经开始畅想湖人有没有可能冲击当年勇士73胜9负的纪录了。可最近两场在东部的连败让紫金军团遭受了一些打击,特别是今日和雄鹿一战,他们面对字母哥的球队似乎没有太多办法。

但是很显然湖人并没有因为遭遇连败而气馁,詹姆斯和浓眉赛后状态都很平静,丹尼·格林更是把这个夜晚当成了一次激励,并为之后立下了宏伟目标。

“就因为这种事情(连败)发生了一次,并不意味着我们之后不能保持很好的状态,避免它再次发生。”格林说,“很显然我们遭遇了两个强硬的对手,但这不代表我们可以认为连败是理所应当的,连输两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从现在开始,我们想要重新回到赢球节奏,拿到一波连胜,争取再也不会遭遇两连败。当然,也希望我们能在4月、5月、6月打出最好的篮球。”

即便湖人又一次输球,他们依然领先身后排名西部第二的快艇3.5个胜场,优势明显。外界普遍相信湖人是最可能在常规赛结束时位列西部第一的球队,这种吹捧很容易让人目眩神迷。

对于一支把夺冠视为目标的球队来说,格林这样的心态无疑是积极的。人们总说冠军队伍可以适当放弃常规赛,强如当年的勇士也学会了在漫长的赛季积蓄力量。但眼下这支湖人是今年刚刚组建的队伍,他们需要通过不断的赢球来累积信心,进入稳定节奏。避免连败是一种心态,如果紫金军团真的能把这当做目标,他们肯定可以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