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再上演? 国足竞聘达人或成“二李一王”面试官

陈冷12-21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眼看2019年即将结束,中国男足也将在里皮2.0时代结束之后,在来年踏上全新征程。本土主帅“二李一王”将很快通过竞聘方式,争夺银狐留下的国足教鞭。回顾国足近年来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到,对于国足主帅竞聘,高洪波最具经验,他两次出任国足主帅,都是经过激烈竞聘后的结果。

2009年年初,高洪波与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一同竞聘国足主帅。最终高洪波在与学院派的吴金贵以及元老派的沈祥福、殷铁生的竞争中胜出,如愿出任国足主帅。有意思的是,即将参与国足主帅竞聘的王宝山,也曾是09年初这次竞聘的热门人选,不过宝山教练最终没有出现在竞聘名单当中。

在上届世预赛法国人佩兰下课之后,高洪波在第二天便毛遂自荐,再度要求竞聘国足主帅。这一次,高洪波遇到的挑战更大。他面对的是普兰德利、济科。马扎里、桑保利等名帅的竞争。不过,高洪波还是在与40余位竞争对手中胜出,担任国足的救火主帅,并最终神奇的将国足送入到了世预赛的12强赛。

如今足协再度选择竞聘的方式选择新任主帅人选,已成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高洪波或许会充当“面试官”,在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三名本土教练中,选择合适的国足救火主帅人选。

三名即将竞聘的国足主帅人选当中,李铁或许优势更大一些。相比王宝山,作为国内少壮派主帅的他显然具有年龄优势。而相比李霄鹏,李铁曾经辅佐过里皮的经历,以及他已然上课执掌国足选拔队的经历,或许会让他在与李霄鹏的PK中占据上风。更何况在足协杯比赛中,李霄鹏挨的那“申花三闷棍”,也让其暴露出了不少执教短板。

特别要强调的是,在近期接受采访时,李铁相比另外二位竞聘者,透露出了对国足帅位更高的心气儿。在东亚杯末战后,李铁在发布会上的言论,更是被外界形容为“竞聘宣言”。

李铁这样的高调表现,其实十分像10年高洪波首次出任国足主帅前的状态。当年在胜券在握且尚未就任国足主帅时,高洪波就曾在媒体前大赞足协选择土帅执教国足,并表示中国的飞机不能让美国人开,中国的火车不能让德国人开,中国国家队不能指望外国人。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