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利物浦38年后再遇宿敌,红箭三侠PK红黑三杰

周佳骅12-21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1981年,由达格利什领军的利物浦,在洲际杯(世俱杯前身)中对阵弗拉门戈。几乎只用了半场的时间,“白贝利”济科就带队击溃“红军”,如愿捧起冠军奖杯(最终比分为3-0)。时隔38年后,利物浦和弗拉门戈将再次上演巅峰对决,两队的前场三叉戟,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济科当选最佳球员

两队近况

利物浦:为了备战世俱杯,克洛普只能安排二队出战联赛杯,并最终吃到一场败仗(0-5维拉)。虽然刚刚遭遇一场失利,但对现阶段的利物浦来说,这无伤大雅。近17轮联赛,“红军”取得16胜1平的骄人战绩,在联赛积分榜上,利物浦的领先优势已达到10分。

世俱杯半决赛迎战蒙特雷,克洛普对多个位置进行轮换,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红军”还是顺利挺进决赛,其中凯塔和菲尔米诺各进1球。

弗拉门戈:相比利物浦,弗拉门戈的球员要轻松很多。在巴甲联赛结束后,他们都获得了休息机会。在克洛普看来,两队球员的心态完全不同,这会在比赛中产生微妙的变化:“弗拉门戈来这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下冠军奖杯并荣归故里,可我们却被告知,要先留在家里踢完联赛杯。我们面对的形势和弗拉门戈截然不同。如果弗拉门戈赢了,他们可以回去开一个盛大的派对,而我们却要备战与莱斯特城的比赛,现实就是如此。”

德阿拉斯卡埃塔

夺冠次数

38年前,利物浦曾与弗拉门戈相遇,最终以0-3大败而归,另外两次参加洲际杯(世俱杯)决赛,“红军”又分别被阿根廷独立和巴西国际击败。迄今为止,利物浦还从未站上过“世界之巅”,弗拉门戈也只拿过一次“世界冠军”。

比赛看点

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大看点,就是“红箭三侠”(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和“红黑三杰”(德阿拉斯卡埃塔、巴尔博萨和布鲁诺·亨里克)的比拼。

红黑三杰

2018/19赛季,“红箭三侠”累计打进69球,帮助利物浦重夺欧冠冠军,组建才一年的““红黑三杰”,则在2019赛季总共打进96球!对缺少法比尼奥、马蒂普和洛夫伦的利物浦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

红箭三侠

两队预计首发

利物浦:范戴克已经参与合练,预计将首发登场。维纳尔杜姆、法比尼奥、马蒂普和洛夫伦则悉数缺阵。

利物浦预计首发(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乔·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纳比·凯塔、米尔纳、亨德森/萨拉赫、菲尔米诺、萨拉赫

弗拉门戈: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弗拉门戈可以以最强阵容迎战利物浦。

弗拉门戈预计首发(4-4-2):迭戈·阿尔维斯/拉菲尼亚、马里、罗德里戈·卡约、菲利佩·路易斯/威廉·阿劳、埃韦顿·里贝罗、热尔松、德阿拉斯卡埃塔/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布鲁诺·亨里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