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督战场面乏善可陈 枪手的问题要比埃弗顿更多

刘川12-21 2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如何描述埃弗顿主场对阵阿森纳的这场比赛?英格兰媒体赛后有一句贴切的形容:“这就像是圣诞老人提前送给失眠症患者的一件圣诞礼物!”两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全场比赛加起来只有两脚射门中靶。

本场比赛埃弗顿和阿森纳都仍然由各自的代理主帅负责现场指挥,而阿尔特塔和安切洛蒂这两位新帅则各自在看台上观战。英格兰媒体原本以为这两队都会在上轮联赛战罢后迅速完成新帅签约,结果阿森纳这边,阿尔特塔在周五中午才正式完成了“转会”的所有手续,最终还是没来得及给球员上过哪怕一节训练课。而埃弗顿这边则更加夸张,太妃糖等在赛前开球1小时才匆忙官宣新帅安切洛蒂上任。

上半场双方踢得沉闷无比,埃弗顿的5脚射门全部脱靶,而阿森纳则熬到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才有了全场第一脚射门,同样也偏门而出。有枪手球迷打趣道:现在这支球队赋予了《闷蛋闷蛋阿森纳》这首老歌一些新的寓意。名宿安迪·里德则从技术角度指出,当两队的进攻推进到对方前场时,“双方的传控质量都大打折扣,上半场的攻防质量实在令人失望,这看上去像是中学生的进攻质量,”而BBC现场解说埃克斯则表示,古迪逊公园在中场休息时被一股诡异的气氛所笼罩。:“我从未见过中场结束的哨声响起后,现场没有欢呼声,没有嘘声,什么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了?”

下半场阿森纳开始率先苏醒,第50分钟,枪手开出左侧角球。钱伯斯头球摆渡,奥巴梅扬在远门柱处的抢点射门被皮克福德在门线上救出。两分钟后,无人盯防的奥巴梅扬在禁区线上再次获得射门机会,皮球却正中皮克福德下怀。埃弗顿这边则在第68分钟打出一轮攻势,阿森纳多名球员无法在禁区前及时完成拦截和解围,萨卡更是因为准备不足在禁区内被对手抢断,好在最终埃弗顿的传中打到了钱伯斯身上,皮球最终弹出底线,这也成了主队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阿森纳也在这期间两次被认为在禁区内有手球嫌疑,不过主裁判在VAR介入复核之后,最终并未判罚点球。

第78分钟,永贝里用拉卡泽特换下了奥巴梅扬。两分钟后,邓肯·弗格森又撤下了上半场替换伊沃比上场的托桑,英格兰媒体调侃道:“撤下自己刚刚换上的替补球员,可能将成为邓肯·弗格森执教的最大特色,至少在他现在在自己执教的67%的英超比赛中都这么做了。”

两队最终的调整都并未改变场上比分,比赛最终以0比0的比分结束。所有球迷照例在社交媒体上开始了“群嘲”时间。有人调侃说:“这场比赛的唯一乐趣,是在两队球员连基本的传球都无法完成时,观察看台上安切洛蒂和阿尔特塔的尴尬表情。”有人则强调场上球员的身价超过两亿,但是比赛质量却非常堪忧:“双方球员看上去都欠缺实力,没有方向,更彻底丧失了自己球队的招牌特色。”稍具同情心的一些中立球迷则将这场比赛形容为“两只伤重淌血的羚羊之间的困兽之斗。”

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里德则指出,和埃弗顿新帅安切洛蒂相比,阿尔特塔在阿森纳的工作更加艰巨:“双方主帅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尤其是阿森纳这边,因为阿尔特塔的球员在场上踢得毫无紧迫感,他们看上去也无法加快比赛节奏。而不管是首发的奥巴梅扬,还是替补出场的拉卡泽特,则大部分时间都在前场被彻底隔绝于全队之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