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萎靡三狮前主帅支招:阿尔特塔优先做好两件事

刘川12-22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六中午埃弗顿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刚刚结束,就立刻有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情愿,希望《当日比赛集锦》能索性砍掉这场比赛的集锦,理由是整场比赛乏善可陈,几乎毫无亮点。而BBC那边的回复也让人莞尔:“我们会按您的要求尽量压缩比赛画面,把更多的镜头放在球场看台(的两队新帅)上。”

这场00的比赛之所以难看,一方面是主队失误频频,上半场甚至连最基本的传球也出现失误。太妃糖及英格兰国家队前任主帅阿勒代斯认为,这是球队周中和莱斯特城在联赛杯赛场鏖战120分钟所致:“这些基本的传球失误,大多出现在球员体能下降,身体状况仍然处于疲劳状况的时候。”

而阿森纳那边,一个明显的问题是球员的跑动极其懒散。下半场扎卡在中场拿球向前推进,眼看前场的尼尔森只要开始冲刺加速,瑞士中场就准备向队友身前的空档送出一脚长传,而偏偏尼尔森这个时候忽然停下脚步,选择了转身回撤。扎卡只能被迫将球转移到中场另一侧的托雷拉脚下,乌拉圭中场在卸球时就已经抬臂示意左路的萨卡立即前插,然而后者却在原地无动于衷。最终这次反击机会在多名球员的懈怠中无疾而终。

枪手名宿基翁对球员现在的信心和状态感到担忧:“像扎卡和尼尔森的那次配合,在温格时代一直是我们最常演练的进攻套路,但是你在这却看到接应的球员突然熄火。这也让埃弗顿今天的防守相当轻松,阿森纳球员在传球时很少利用身前的空当,他们大多数时候会采用确保安全的横传和回传。这样埃弗顿只要在中前场耐心的保持住阵型,你会发现阿森纳甚至很难将皮球传出自己的后场。”

永贝里这场比赛使用了大量的年轻球员,阿勒代斯也认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球员在场上缺乏信心。下半场托雷拉有一脚漂亮的传球,但是在前插到禁区弧顶的史密斯·罗看到奥巴梅扬在身前蹲守,在迎球射门前忽然放弃起脚,将射门机会留给了被埃弗顿后卫团团围困的老大哥,而最终奥巴梅扬的转身射门绵软无力,被皮克福德轻松没收。阿勒代斯指出这原本应该是枪手扭转战局的一刻,“这是年轻球员在场上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他们会将本应属于自己的机会让给老球员,但这却在无形中贻误了战机。其实埃弗顿今天踢的是442,阿森纳应该同时派上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才对。”

阿尔特塔在赛前和赛后进入更衣室和球员见面,赛后钱伯斯透露说枪手新帅并未干涉永贝里的战术部署和临场指挥,他更多的在精神层面鼓励球员:“米克尔(阿尔特塔)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勇敢面对,在场上承担各自的责任,并且为彼此而战。我们接下来这周会遵从他的执教哲学好好努力训练。”

对于阿尔特塔接下来在阿森纳的艰巨任务,阿勒代斯认为他应该化繁为简,先务实的让球队在积分榜上站稳脚跟,“这个时段执教球队其实相当困难,你没办法从头做起,只能优先做好两件事:一是竖立自己的主帅权威,二是让球员迅速找回信心。这看上去简单,但是在实际训练和管理上其实都是极大的挑战,选择相信拉卡泽特和佩佩这样的球员,看上去是一个相对稳妥的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