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因凡蒂诺:国际足联考虑女足世界杯两年一届

马德兴12-22 1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正在多哈出席世俱杯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1日表示,目前国际足联正在研究女足世界杯赛每两年一届的提案。在在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刚刚决定将女足世界杯赛扩军。

因凡蒂诺是在与参加世俱杯赛采访的媒体记者见面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因凡蒂诺称,“在今年6月份于法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赛期间,全世界共有差不多10亿人观看了这届赛事,这是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数字,因为很多国家,女足运动根本无法与男足相比,特别是像意大利、巴西、英格兰等国。但这一届女足世界杯赛的成功主办,激起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动议,我们正在研究之中。

“譬如,像法国足协就已经提出,希望女足世界杯赛能够每两年进行一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四年进行一届。这将令女足运动更令人关注,而且也是当前女足运动发展所需要的。所以,我们目前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并将正式展开讨论。”

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四年后于2023年进行的下一届女足世界杯赛,将由原来的24队规模扩大至32队。迄今为止,已经有四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提出申请这届杯赛,包括日本、巴西、哥伦比亚以及来自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联合申请。国际足联将在明年的理事会会议上做出最后的选择。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理事会此番在多哈期间召开的会议上做出了决定,2020年女足U20世界杯赛将定于明年8月份在哥斯达黎加与巴拿马联合承办。这将是国际足联有史以来第一次将青少年赛事授予两个国家联办,也是继2002年由韩日联办世界杯赛之后,国际足联世界杯大赛第二次由两个国家合办。中国女青队因为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亚洲U19女青锦标赛上未能小组出线,将无缘明年这项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