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卡塞米罗停赛 皇马2019收官战有两大变数

李森12-22 12:55 体坛+原创

西甲第18轮

皇家马德里vs毕尔巴鄂

周一晨 0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卡塞米罗因累积黄牌将在本周日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停赛,不出意料齐达内将重新使用作客巴伦西亚时的巴尔韦德、克罗斯和莫德里奇三中场。但由于毕尔巴鄂和巴伦西亚在打法上有所不同,因此即便皇马在人员使用上和一周前做客梅斯塔利亚时大同小异,在作战细节上还是会有不少的变化。具体地说,巴尔韦德和门迪将再次面临检验。

巴尔韦德在近一两个月的表现普受好评,齐达内也在多种场合表示,乌拉圭小将已成为中场的重要一员。但由于卡塞米罗的断球率高(联赛排名第2),场上位置感强,这都是巴尔韦德在“独当一面”时所需要逐步丰满的。就周日主场对毕尔巴鄂一战来说,在面对凶悍的中锋劳尔·加西亚,善于拼抢的后腰乌奈·洛佩斯时,巴尔韦德不仅要体现出顽强的个性,同时也要避免轻易犯规,以减少给对方定位球的机会,因为毕尔巴鄂的主要进攻战术正是往禁区里高举高打。

在整体的战术配合上,把巴尔韦德拴在后腰位置所付出的唯一“代价”,就是他的前场紧逼功能,以及断球后快速前插进攻的优点。迄今他已在联赛中打进2球,在国家德比中他和卡塞米罗是皇马远射最多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由巴尔韦德联手克罗斯、莫德里奇在中场平行推进,同时利用边路突破来引领球队整体压上,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在梅斯塔利亚,担任边路的分别是伊斯科和罗德里戈,这使皇马不仅缺少深度打击,也限制了巴尔韦德进入前场参与进攻。由此可见,虽然皇马阵容与一周前做客巴伦西亚时没有太大改变(J罗本周四已参加室外训练,但没有被招入本场比赛大名单),但不排除齐达内派上一名纯正边锋的可能。不管被选中的幸运儿是贝尔还是维尼修斯,都将代表着战术上的一种需要:进攻时打通边路通道,防守时压住对方边卫助攻。

近日,媒体在为皇马做小结时,特意提到了门迪的重要性,正是法国后卫的体能和速度优势,才让皇马在近5轮比赛中仅失1球。而由于马塞洛仍在疗伤,门迪周日很大可能会再次披挂上阵。届时门迪将面临一次新的检验,那就是读懂对方边锋威廉姆斯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不同的跑动规律。要知道,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毕尔巴鄂,其主要进攻手段不外乎往劳尔·加西亚头顶喂球,以及威廉姆斯在肋部突破后传中。而由守转攻时,毕尔巴鄂依靠的也是劳尔加西亚这个停球支点,或者威廉姆斯的单兵反击。因此,只要门迪能在和威廉姆斯的一对一对抗中防死对方,那皇马这场志在必得的收官战也就成功了一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