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自然岩壁赛总决赛重庆开幕 湿冷天气添考验

十七12-22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重庆奉节站)暨年度总决赛,在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隆重开幕。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精心选择了国内一系列拥有自然形成的险峻山崖和绝美山地风光的旅游目的地作为举办地,这是该比赛首次落户川渝地区。奉节位于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交融的长江三峡库区腹心,丰富的岩壁资源和悠久的巴蜀文化吸引了大批顶尖攀岩高手。

当日天气温度较低,天气湿冷和岩壁湿滑,为运动员们带来巨大的环境考验,也赋予比赛更多不确定性与看点。运动员需要通过娴熟的技巧、精准的动作,过人的勇气和毅力来克服天气等自然因素造成的影响。

经过激励拼搏,竞赛第一天预赛成绩中,瞿昌凤、Franworth Eben Jon(英国)、游嘉俊分别暂列男子组前三名,黄伟君、向红春、胡春华分别暂列女子组前三名。目前,黄周文和ola、黄伟君(并列)分别以165分和180分暂列男、女子积分榜第一名,瞿昌凤以143分暂列男子积分榜第二名,刘永铖、瞿海滨(并列)和向春琴分别以135分和116分暂列男、女子积分榜第三名。

比赛规则由中国登山协会根据国际攀联竞赛规则制定,分为男、女子难度速度赛两大组别,每个组别设立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作为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年度总决赛,本站赛事的积分权重,是全年各站中最大的,为其他场次的1.5倍。为鼓励顶尖高手赛出佳绩,男、女子组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丰厚奖金,男女冠军大奖,更是分别高达1.5万元(税前);比赛结束后,年度积分榜也将随之揭晓;在总积分榜上的男、女子前20名运动员,还可以获得额外奖金,年度积分奖金总额为11.36万元,男、女子积分榜第一名的奖金额度高达1.2万元。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奉节县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体育局、奉节县体育发展中心、重庆赤甲文旅集团承办,中攀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体坛传媒传播推广。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