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超将恢复亚外政策 3+1向亚冠联赛看齐

章鱼哥12-22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韩国媒体《naver》报道,中超下赛季开始将恢复“3+1”的外援政策,即3名外援+1名亚洲外援。该媒体对中超的政策进行了介绍:2017赛季,中超联赛调整了自己的外援政策,由“4+1”调整为“3+1”;2018赛季足协直接取消了亚外政策,韩国外援在中超也受到了重大打击,金英权与洪正好被迫离开中超。

不过目前,中国足协正在考虑重新恢复亚外政策,据一位中国足坛人士透露,“为了接轨亚冠,中国足协已经确定恢复亚外,从下赛季开始适用。”

韩媒表示,因为随着亚外制度的废除,中国选手的身价一飞冲天。足协为了保障国内选手的参赛机会,修改了相关规定,但反而成为了毒药。中国选手的身价已经可以与欧洲顶级球员的身价看齐。相反,只在中国效力的球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另外,在中超中恢复亚洲外援是为了遵守亚足联的规定,3+1的规则,也会与亚足联规定的亚冠规则接轨。

该媒体同时分析道,随着亚外政策的恢复,韩国球员也很有可能会更快地前往中国。韩国球员已经在中国展现了良好的能力,特别是防守能力出色的后卫。继金英权、洪正好之后,权敬原、金玟哉、朴志洙等球员在中超的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另外,中甲球队也对韩国防守球员也十分青睐,预计会有更多韩国球员进军中国各级联赛。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