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级表现谈何复苏?皮奥利:这不是真正的AC米兰

宁穆12-22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AC米兰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前,媒体都在拿加斯佩里尼时代米兰在贝尔加莫从没输球做文章,可赛后谁还有勇气说出这样的话?红黑军团不得不以21年来最惨痛失利迎接圣诞节。而能够在这场比赛中5比0痛宰米兰,亚特兰大也证明了自己凭什么能够在前三轮0分的局面之下最终欧冠出线。

米兰球迷要感谢门将唐纳鲁马,若不是他的四次救险,也许这场比赛AC米兰输掉的绝不仅只是五个球。但这样的表现之下我们也不可能给唐纳鲁马打出及格的分数,在一场0比5的惨败之下,即便我们找出百般理由表示每个丢球都和他无关,但又凭什么给他个满意的分数呢?在这个圣诞节到来之际,唐纳鲁马充其量只是AC米兰最后的遮羞布。

之前的两连胜现在看起来似乎有些可笑,原本以为是复苏的表现,现在看起来只不过是黑暗到来之前最后的挣扎,皮奥利有很多想法,可选择皮奥利也许就是AC米兰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这是一支需要在困境中复苏的球队,这是一支需要灌输极强力量的球队,但皮奥利这样的二流教练顶替原本就不是一流的詹保罗,又有何理由让人相信AC米兰能够复苏?120周年的庆典也许到现在为止还在让很多人回味,曾经的那些辉煌,曾经那些辉煌的代表:博班、马尔蒂尼……现在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从本场米兰的表现来看,这三人的糟糕发挥就是AC米兰遭受21年来最惨失利的直接证明。首先是从亚特兰大转会而来的孔蒂,按照道理,遇到旧主不应该是动力十足,证明自己又或者是手刃旧主的剧情吗?可实际上他在右路每次面对戈麦斯的防守都如同虚设,给了对手太过轻易突破的方式,戈麦斯可不是傻子,在他发现你不在状态之后,按照他的性格,就会让你这个夜晚感觉自己就是个灾难。

再然后就是被吐槽了多次的苏索。这位曾经在上赛季又或者说过去两个赛季拯救AC米兰于水火中的球员彻底消失,或许加图索的离去让苏索也失去了血性,《米兰体育报》的态度非常明确:他的带球呢?他的突破呢?他的传球呢?我们没有从他的身上看到任何积极的东西。真的很希望去亲自问问苏索:短短半年时间苏索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消失的如此彻底?

最后的一位就是上轮比赛射中立柱的莱昂。本场比赛皮奥利选择让他首发出场,可是在上下半场分别踢了中路和左路的他,表现却和上一场比赛截然不同,在他的面前似乎有一道永远都无法突破的墙,要知道,亚特兰大的防守不是铜墙铁壁,他们虽然进攻强,可防守也是他们薄弱之处,但最终莱昂的数据如何?几乎是零。

如此三人的写照之下,AC米兰拿什么和亚特兰大抗衡?赛后的皮奥利坦言:“这不是AC米兰,需要大家做的更好,我首当其冲,我们在面对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之时犯了所有的错误。真正的AC米兰是前几场看到的那样的,今天的责任是大家的,亚特兰大所有人都配得上胜利。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没有任何借口,我原本期待球队在下半场有所改变,但下半场一开始反而要比上半场开场更糟。”

或许AC米兰在期待转会市场,在谈论伊布加盟的可能性,可这样一支AC米兰,就算伊布来了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