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成黑马林莉功不可没 后排保障起关键作用

山支12-23 09:14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战3胜夺回胜场优势顺利晋级四强,从世俱杯回来后的广东女排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而在进入四强后,广东女排将迎来实力强劲的上海女排。本赛季,上海女排的两大外援拉尔森及利普曼均在网口有着超高水平的发挥,这无疑是给广东恒大女排的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回顾广东女排本赛季的联赛之旅,林莉的到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用良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冲进了四强。作为中国女排的功勋自由人,林莉经验丰富、比赛气质突出、一传和防守能力比较均衡也很难在她身上找出漏洞。在一传方面,林莉无论是面对大力跳发还是飘球都能处理得相对得手,防守环节更是给广东恒大女排的攻手频频创造出防反的机会。

进入第二阶段后,本来占据着弱势的广东恒大女排之所以能够实现对江苏女排的主客场双杀,林莉的后排保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众所周知,江苏女排副攻突破能力较弱,主要的进攻还是依靠由张常宁、龚翔宇以及吴晗组成的三叉戟,尤其是张常宁这一点,无疑是全队的进攻核心。而在八强赛的两轮比赛中,林莉对于三位攻手的防守判断非常明确,也接连不断地放起张常宁和龚翔宇的重扣,更是让吴晗几乎无法下球,成为了江苏女排进攻端难以突破的屏障。

不仅如此,林莉的到来也让广东恒大女排的串联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在她二次调整给攻手传球的高质量,这也给广东恒大女排的反击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有了这样稳定的保障,本就进攻点比较分散的广东恒大女排能够拿下这最后一张四强门票也并非是意外之事。

对于广东恒大女排来说,闯入四强几乎就已经是完成了赛季初的目标。接下来,逆袭成为小组第二的她们又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上海女排,这将是队伍在本赛季遇到的又一大难题和挑战。目前,上海女排两位外援的状态非常火热,发球、进攻都有很强的冲击力。因此,进入半决赛后林莉的压力必定会更大。

想要与上海女排抗衡,最重要的就是在保证自己一传的情况下尽量去卡住拉尔森和利普曼的进攻,这就要求林莉在后防线上必须拿出超高水平的发挥,才有可能帮助队伍限制上海女排两大强点的发挥。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