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亚登场改变战局 马竞取得客胜冬歇期前归位

武一帆12-23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圣诞前夕,冬至这天,马竞归位了。客场击败势头生猛的贝蒂斯,马竞在冬休之前回到第4位置。加上此前欧冠小组出线,半程基本任务达成,西蒙尼长出一口气。这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成绩,但眼下境况窘困,能给冬窗调整赢得时间和空间就算是阶段性胜利。

一个大问题就是人手明显不够用。西蒙尼喜欢也习惯用短阵容打三线赛事,但没有前锋可以轮换也太囧了点。赛前最后一训,媒体猜测本场可能会重复上轮的首发。然而西蒙尼考虑到贝蒂斯的中前场水准,让托马斯、萨乌尔和埃雷拉组成中场,平衡攻守。勒马尔再次首发出现在左路,但依旧是打卡上下班的状态,在场上60分钟,包办一侧定位球,但几乎没贡献。

贝蒂斯主帅鲁维的布阵和战术有些别扭。这是套很讲究进攻投入、速度和气势的阵容,但实际操演却显得谨慎过头。马竞虽然控球很少,但扼守着中场的几个关键点。运气也不在主队这边,费达尔和卡纳莱斯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攻门被门框拒绝。贝蒂斯空有控球,在对方半场的进攻运作有些失去章法。

让对方主动乱踢,自己伺机而动,这是马竞最喜欢的节奏。如果上半场没能打开罐头,那就等“罐头起子”上场。安赫尔·科雷亚在第57分钟替换勒马尔登场,1分钟后就收到对方大礼。亚历克斯•莫雷诺在禁区前出球马虎,被科雷亚迎面断下,而后便是加速、过门将、破空门的经典桥段。科雷亚自加盟马竞一直扮演这样的角色。他心有不甘,要求更多出场时间,甚至为此闹转会。但事实证明,他打首发无论在锋线还是右边路都效果一般,但只要替补出场就立刻改变局面。这当然归功于西蒙尼的换人时机和科雷亚改变节奏的能力。

顶住贝蒂斯一阵猛烈反扑后,马竞锁定胜局。又是科雷亚在右侧撕开口子,莫拉塔接到横传脚跟一顺将球打进。进球堪称魔幻但莫拉塔还是有些恼火——他上半场就该进球。贝蒂斯布防如儿戏,后场一人都不留。费利克斯看准时机送出直传,莫拉塔奔袭半场,一脚射门却被门将扑到,球击中门柱奇迹般地弹回门将怀里。高速奔袭本是莫拉塔的拿手好戏,连这种球都进不去,无怪西蒙尼朝经理伸手要前锋。

贝蒂斯在终场前由巴尔特拉抽射扳回一城。本场他出任后场“自由人”,成功射门次数大概多过成功防守。在家门口输球让主场球迷有些扫兴。中场休息时,几万名球迷从看台向下扔毛绒玩具,送给穷人家的孩子当圣诞礼物。从去年开始,“娃娃雨”成了充满爱心的特殊活动。

马竞冬窗肯定要进补,而且应该很有针对性。在这个公认的“过渡赛季”,夏窗引进的大多数球员都基本胜任角色,只有马科斯•略伦特长期不受信任,而且也很难再受重用。接下来,除了给莫拉塔和长期养伤的迭戈•科斯塔寻找一名替补或搭档,就是处理勒马尔的问题。他现在队内的位置非常尴尬,而且薪资不低,盼着他突然觉醒爆发不太现实。如果西蒙尼不能在这件事上认清现实,放下面子,留着“鸡肋”过年,恐怕会影响整个赛季的收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