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李世石引退棋对AI韩豆最终局

俞斌九段12-23 11:22

李世石九段引退棋第三盘,受让两子、贴7目半,韩豆获胜后,李世石1比2落败。

   【棋局点评】 黑6靠是AI的着法,李世石也借用,至白15,大致两分。

黑18在112一间夹更为简明,估计李世石是瞄着24的出动。实战黑棋获得22先手后,果真24出动,彰显李世石倔强的个性。

黑32在44立可简单做活,黑棋并不坏。实战黑32提,必然形成与白角的杀气,非常复杂。

白39点妙手,AI的战斗力也不容质疑。黑若53挡,白41尖做成刀把五。黑41回敬一个点,这里的对杀很精彩。

至48,李世石设计了一个巧妙的变化,利用弃子寻求做活。白49冲、51扳好次序,白棋凭空获得一个打劫。其中,黑50可以在53位接,可以大转换。

黑64的劫材有疑问,64、66只是单纯联络意义不大,是本局李世石失败的首要原因。黑64应在67长或在A位靠寻找劫材,黑棋尚能保持较大的优势。

至白67,激烈的战斗告一段落,黑棋吃亏,让两子的先发优势缩小。黑78普通在B位小飞。白80断几下,给黑棋留下些许余味,总体黑棋并不便宜。

黑88过分,在89挡选择普通的定式,黑棋还残留些许优势。

白99夹场合好手,黑棋模样被破坏。黑102退雪上加霜,应103接,黑棋还能保持胜率领先。至105,白棋终于完成了让两子的逆袭。

105至119,差距逐步拉大,AI领先后很难追赶。黑120开劫,但AI判断准确,白123消劫,已经是白棋胜定的局面。

 

   黑 李世石九段 白韩豆  共181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