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结束 中国军团仅4人打入正赛

刘七七12-23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22日,2020年德国大师赛结束了两轮资格赛的战斗。“中国军团”共有4人闯进了32人的正赛名单,他们将在明年1月29日前往柏林继续展开激烈的争夺。

连续两站排名赛的资格赛在欧洲进行,临近节日的时间安排却让不少球员颇有微词。这或许也影响了一部分选手的发挥,塞尔比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二轮4比5不敌杰米·克拉克,爆冷出局。艾伦4比5负于杰拉德·格林,卡特4比5不敌杰克·琼斯,同样无缘明年的正赛。

本次“中国军团”的整体成绩也不算突出,第二轮中徐思1比5不敌加里·威尔逊,梁文博1比5负于麦克吉尔,李行4比5惜败希金斯,白朗宁3比5输给赛尔特。在欧洲大师赛资格赛爆冷淘汰特鲁姆普的伊恩·伯恩斯5比3淘汰张安达。

颜丙涛同样惨遭淘汰,他上一轮轰出两杆130+,5比4淘汰傅家俊,但这场比赛他却没有太多机会展示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布雷切尔接连打出单杆53和70,很快取得了3比0的开场。尽管颜丙涛在第四局回敬了一杆82,但还是未能扭转局势,最终在第六局打出单杆55分后依然痛失好局,1比5负于对手,无缘正赛。

但也有四位中国球员的表现非常稳健,顺利挺过了两轮资格赛。田鹏飞表现亮眼,他凭借3杆50+,5比3战胜英锦赛亚军马奎尔。另一位中国小将赵心童通过一场决胜局大战再次获得了胜利,首轮淘汰达赫迪后,他又在次轮淘汰了卫冕冠军凯伦·威尔逊。两人从开场第一局就展示出凶猛的火力,各打出一杆50+,最终是赵心童以67比60先下一城。不过此后威尔逊迅速反超比分,打出单杆75,58和82后,率先拿到赛点。赵心童关键时刻没有轻易放弃,他顽强扳平比分后在决胜局轰出单杆127,一杆制胜锁定胜局。

另外,袁思俊5比3战胜周跃龙,赢得“内战”,他将在正赛首轮挑战“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全面复苏的丁俊晖5比2战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与袁思俊携手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