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体坛10大事件(下):老虎伍兹时隔11年夺冠

毕陌12-24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19年国际体坛发生了诸多大事件,以下是体坛加选出的2019国际体坛10大新闻(下篇)。

老虎伍兹时隔11年再夺大满贯

4月15日,高尔夫传奇,老虎伍兹以-13杆的成绩, 1杆优势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这是伍兹第5个大师赛冠军,以及第15个大满贯冠军,距离他自己的上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3955天。

1997年,21岁的伍兹获得了第一个美国大师赛的冠军,成为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个非洲裔冠军和最年轻的冠军。之后的12年里,伍兹赢得了13项大满贯冠军和10次PGA年度球员。

然而,从2008年最后一次在美国公开赛夺冠起,伍兹经历连续的伤病折磨,性丑闻,离婚,酒驾被捕等一系列人生挫折。在克服从巅峰到低谷的心理落差后,2018年重返赛场的伍兹终于重新收获了久违的冠军时刻,实现了可能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巨星回归。

德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获得温网冠军

7月15日的温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打了近5个小时仍然相持不下,触发了温网新规,进入了长盘抢七,一度在比赛中受伤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击败了曾握有两个冠军点的费德勒,获得了本人的第5个温网冠军,并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增加到了16个,而这场经典的神仙打架也将永载网球史册。

在击败了费德勒之后,32岁的德约科维奇正式加入了网球史最佳球员的竞争。目前38岁的费德勒拥有20座大满贯冠军,33岁的纳达尔拥有19座大满贯冠军。赢下这场经典温网决赛后,在三位这一时代最伟大网球选手中最年轻的德约科维奇仍有望超越两位前辈,成为网球史的历史最佳。

西蒙·拜尔斯展示超高女子体操难度动作

10月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世界体操世锦赛,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四金的美国女子体操巨星西蒙·拜尔斯斩获5金,率领美国女子体操队卫冕女子团体冠军,并成为了体操世锦赛历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选手,将谢尔博,霍尔金娜等体操史上的传奇甩在了身后。

然而相比金牌数量,这位22岁的体操巨星更大的成就在于: 不断突破体操选手的技术边界,挖掘女子体操运动新的美学可能性。在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拜尔斯完成了两个超高难度动作,一个是平衡木团身720旋下,另一个动作是自由操团身1080旋,即便在男子领域也鲜有运动员能够在训练中完成这两个动作,更别说将这一动作带到正式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在赛会后将这两个动作收录到了最高难度的H组,拜尔斯则将自己命名的体操动作从原有的两个增加到了4个。

伊朗女球迷首次自由观看男足比赛

10月10日,在202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伊朗主场14:0击败柬埔寨,本场比赛,伊朗历史性地向女球迷开放特别看台。这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女球迷第一次可以自由买票进入球场观看伊朗国家队的主场比赛。

而这一禁令解除的契机是9月初一位伊朗女球迷以自焚抗议当局禁止女性入场观看足球比赛,以自我牺牲的烈士方式推动了历史的进程: 这一事件不仅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国际足联也因此派遣专员前往伊朗向当局施压,最终实现了女足观赛禁令在伊朗全面废除的历史性进步。

人类首次马拉松突破2小时大关

10月12日的维也纳,目前世界最佳长跑运动员,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在一场马拉松赛上跑出了1小时59分40.2秒的成绩,这是人类有记载的历史上第一次有人能在全马跑进两小时。

尽管这次马拉松赛事是由英国一家企业斥巨资赞助,专门为基普乔格挑战全马两小时所安排的特别赛事,并没有其他竞争者,同时配备专业陪跑团队,不符合国际专业马拉松比赛规则,不计入国际田联的世界纪录。但基普乔格挑战2小时成功,仍然是人类在探索自身身体极限,刷新人类对自己运动潜力认知的巨大创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