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新政:非血缘归化被视外援 执行原限薪政策

零秒绝杀12-24 12:59 体坛+原创

多方消息表明,北京时间明天,中国足协将召开俱乐部总经理级代表会议,各俱乐部代表将齐聚北京开会,以确定2020赛季联赛新政的最终版本。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新赛季中超新政中,有关外援政策将按照“同时注册6人、同时报名5人、单场最多上场4人”的标准执行。

至于备受关注的归化问题,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将被视同为普通外援,而华裔入籍球员被视同为普通本土球员执行相关规则。

而关于限薪问题,则将延续去年“投资帽”等相关规则,国内球员单赛季最高1000万人民币,国脚有适当比例上浮。实际上去年上海会议上,中国足协就已经明确了2019赛季到2021赛季3年的各级职业联赛的财务治理工作。按照当时形成的决议,中超每家俱乐部2019至2021年3个赛季的总支出限额为12亿、11亿、9亿。而这3个赛季中超俱乐部薪酬所占俱乐部投入比例分别为65%、60%、55%,也呈递减趋势。据悉,中国足协计划按相关额度执行球员限薪政策,也是为了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延续性。此外,俱乐部新签外援将按照一定标准限薪。

关于U21球员限薪100万人民币的提议可能不会通过,对于U21球员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足协可能取消U21球员的转会限额。要知道在过往转会期,中超俱乐部是按照5(成年普通球员)+3(U21球员球员)来操作本土球员转会的,这对于U21球员的流动储备都是一种良性竞争。同时该媒体透露,U23政策新赛季可能不会有变化。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