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羽毛球五大纪录 桃田11金“雅思”超级大满贯

蜗壳12-24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19年即将结束,日前世界羽联官网撰文,总结了2019年国际羽坛的五大纪录。

桃田贤斗单赛季11冠

两届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用他的单赛季11冠结束了整个2019赛季,这个成绩也超越了李宗伟在2010年创下的单赛季10冠的纪录。特别重要的是,桃田贤斗在2018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完败于石宇奇,而一年后来到广州,桃田贤斗在年终总决赛上成功夺冠,就此实现了11冠的伟业。

辛杜实现世界冠军梦想

辛杜在今年之前的几次重大国际赛事中都遗憾地倒在了最后一步。辛杜是最多的世界大赛亚军拥有者,在她获得的亚军中,包括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单亚军,2017年和2018年的世锦赛女单亚军以及2018年的亚运会亚军。到了2019年,辛杜终于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在2019年的世锦赛女单决赛中击败了曾在2017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自己的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成功登顶。

郑思维/黄雅琼“超级大满贯”

郑思维/黄雅琼在上半年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之后,下半年受到了其它混双选手的挑战,韩国公开赛之后的四站比赛,他们没有获得一项冠军,但是当他们来到广州,虽然首战不利,但仍然打进决赛并最终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夺冠。这也让郑思维/黄雅琼在今年包揽了世锦赛、三个Super1000级别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实现了一个独特的“超级大满贯”。

“超级爸爸”组合世锦赛夺金

就像美酒一样,塞蒂亚万这位印尼老将的竞技状态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好。塞蒂亚万在35岁时成为了赢得世锦赛金牌时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与阿山在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上凭借着高超的技术、机会主义和冷静的心态,在压力下获得男双冠军。

昆拉武特世青赛男单三连冠

泰国男单小将昆拉武特今年在羽毛球世青赛夺得男单金牌后,成为了羽毛球史上第一位实现世青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昆拉武特也追随了自己的师姐因达农的脚步,因达农在进入职业赛场前,也完成过世青赛女单三连冠的壮举。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