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未来五年豪赌新星 勒克莱尔凭实力赢得合同

段伊伊12-24 15: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法拉利的圣诞媒体午餐会结束不过十来天,就马不停蹄为休赛期的媒体送来大礼。当地时间12月23日,车队宣布与摩纳哥小将勒克莱尔续约至2024年。两场分站赛胜利、四次正赛最快单圈、七个杆位,十个领奖台……勒克莱尔进入F1第二年、在法拉利第一年交出的成绩单,足以打动挑剔的意大利人。

勒克莱尔在F1新秀赛季就展示出极强的适应能力,彼时效力的索伯车队只能算是“地球组”中下游,但他在第四站阿布扎比大奖赛就收获第六,全年近半数场次跻身积分区。车队年终得到的48分里,有39分来自勒克莱尔。2018年9月,摩纳哥小将凭实力“换走”了芬兰冰人莱库宁,这个当年只能陪着比安奇前往法拉利总部却无法入内的年轻人,在2019年成了马拉内罗全村的希望。

代表F1最负盛名的车队出战,意味着将获得最多的曝光度,同时也承受着最大的压力,而且不要忘了,他的队友还是四届车手总冠军维特尔。但在第二站巴林大奖赛,勒克莱尔就力压队友夺得生涯杆位,如果不是法拉利的动力单元在正赛后期出现故障,甚至将达成第一个“Pole to Win(杆位夺冠)”。

比利时大奖赛,勒克莱尔顶着好友于贝尔车祸去世的巨大悲痛夺得首冠,这也是法拉利车队的赛季第一冠;背靠背的意大利大奖赛上,勒克莱尔拿到了可能是职业生涯目前为止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也为自己成功续约埋下伏笔。对于其他分站可以输、但在蒙扎一定不能丢脸的法拉利而言,等了九年,终于再次笑傲主场。

当然勒克莱尔的表现也并非十全十美,上半赛季在阿塞拜疆站排位赛、摩纳哥和德国站正赛均出现撞车事故,意大利站排位赛没有听从车队指令与维特尔进行配合更是一度广受口诛笔伐。但勒克莱尔的纠错能力以及奉行的公关态度却是值得称道的,第一时间为自己的失误向车队道歉,在两位车手对策略解读出现分歧时总是表示要先与车队讨论,在奥地利站被强势超车的维斯塔潘夺走分站冠军后,到了英国站马上吸取经验教训,在多次轮对轮的对抗中表现强硬。

法拉利车队领队比诺托在谈到勒克莱尔续约一事时表示:“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与他续约的意愿也愈发明确。如今的决定意味着他将与我们携手度过未来五个赛季,我们将拥有坚实的未来。”

对于2016年起就加入法拉利学院的勒克莱尔来说,代表跃马出战,获得认可并签下长约,这几乎是最理想的生涯轨迹。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很高兴宣布我能在未来五年继续为法拉利效力。能加入这样一支车队是我的荣幸,我在第一年收获了很多,在这个好的基础上,未来我们将建立起更紧密的关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