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权健女足有多牛?获女超三连冠 国脚10多人

黄何12-24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24日,大连女足(原大连权健女足)通知球员,球队将正式解散!此前一直处于休假等待消息状态的大连女员球员,等来的却是球队解散的消息。这是继两年前天津汇森女足解散后,又一支难以为继的国内女足顶级联赛球队。作为女超三连冠的球队,最终化整为零,成为一段历史。

2015年9月,当时权健集团正式入主当时内忧外患的大连女足,而这也是权健集团布局体育产业的一部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男足俱乐部,还赞助了天津女排和乒超联赛。实际上,在女足领域权健的头号目标并不是大连女足,而是当地的天津汇森女足,不过由于天津体育局的原因,权健集团并没有成功收购天津女足。有意思的是在2017赛季结束之后,天津女足受困于资金问题宣告解散。

在收购了大连骏丰女足80%股份之后,权健成为了大连女足的实际控制者,俱乐部也更名为大连权健足球俱乐部。在接手球队之后权健不仅将大连女足队员的工资奖金翻倍,同时在出行住宿的待遇方面也大大提高。

在成绩方面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在2015赛季前半段,球队不仅在联赛中成绩不佳,在女足锦标赛主场作战更是四球负于女甲球队山东女足痛失冠军。而权健接手以后,大连女足在女超联赛中打出了8胜1平的恐怖战绩,在联赛最后一轮之前一度领先上海女足2分,还保有夺得女超元年冠军的希望。可惜的是最后一轮做客南京的她们负于了江苏女足,仅获得2015赛季女超联赛亚军。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女超联赛首次开放了外援限制。大连女足引进了黛宾亚、法比亚娜和嘉碧三名巴西国脚,成为了女超赛场上首个尝螃蟹的人。同时在内援方面更是引进了中国女足头牌王霜和国家队队长李冬娜。

在2016赛季中,大连权健女足得偿所愿,首夺女超联赛冠军。此后,权健集团继续加大投入,聘请了法国名帅法利德担任球队主帅,在外援方面引进了非洲足球小姐艾斯萨特和盖勒。而艾斯萨特也成为了女超历史上里程碑史的引援,在大部分时间仅一名外援可用的情况下,艾斯萨特扛着大连卫冕联赛冠军,又拿到了女足超级杯冠军。在艾斯萨特之后“黑又硬”式的外援,成为了各家女足俱乐部的标配。

2018赛季,大连女足仍未停下脚步,外援方面引进了阿根廷人索莱-海梅斯,内援则是拿下了国脚王珊珊和李曏。在艾斯萨特和索莱-海梅斯的带领下,大连女足卫冕了联赛和超级杯冠军,完成了女超联赛三连冠的伟业。不仅如此,大连女足还一度为国家队,贡献了包括王霜、王珊珊、马晓旭等十多名国脚,这也让她们成为了女足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如今,随着权健女足的解散,这支辉煌之师将写进中国足球历史。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