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外援+归化帮雄厚无惧新政 最好的圣诞大礼?

安晓君12-25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荣昊、李建滨到艾克森、儒尼奥尔再到杨立瑜邓涵文,圣诞大礼已经成为广州恒大的传统项目。由于2020赛季中超新政迟迟没有落定,恒大的圣诞大礼自然也就会推迟。然而就在25日,中国足协公布联赛新政,无血缘归化算外援的提议暂时被否定,新外援限薪300万欧更将加大强弱差距,坐拥多名中超成熟外援的恒大,实际上已经悄然间收获了一份“圣诞大礼”!

之前有消息称,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将被视同为普通外援,而华裔入籍球员被视同为普通本土球员执行相关规则。如果成真,恒大无疑成为最大输家,艾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阿兰、洛国富都将被视为外援,“全华班”的想法也必定落空。不过,这一提议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提及通过。而在外援政策上,新赛季中超各队单赛季总计最多可注册外援7人次,最多同时注册6名外援,单场比赛最多报名5名外援,同时上场4名外援。而在限薪政策方面,新签外籍球员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

手下坐拥艾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阿兰、洛国富等外援,相比于其他球队可能300万欧签下的外援,这些人的实力似乎更值得信赖。虽然这些人的表现相比巅峰期都有不程度的下滑,但在如今的中超联赛中,相比300万欧元年薪的那些外援,他们的经验和实力自不必说。别忘了,恒大还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超级球星,在1月1日前恒大可以用长约锁定两人,考虑到塔利斯卡非常年轻,而后中超很难有这一级别的外援,巴西中场完全可以成为未来恒大基石。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韩国外援朴志洙和恒大的合同到2022年底,保利尼奥和恒大的合同要到2023年底,艾克森和恒大的合同要到2023年6月份,而塔利斯卡和恒大的合同要到2022年6月份到期。他们的合同都没有到期,恒大也可以利用这几天与几人锁定长约,即便高拉特、费尔南多、阿兰、洛国富,等无血统归化球员算外援,在可以累计注册7人以及同时注册6人的情况下,恒大可以从容选择外援。

客观来讲,中超新政对于恒大方面的影响不大,反而增加了恒大在阵容上的操作空间。新外援限薪300万欧元,让一些基础不足的俱乐部比较难办,最典型的便是渴望突破的大连一方。强队运作自若,但大多数球队则是束手束脚地引援,新政无疑让中超进一步“杠铃化”。这份“圣诞大礼”对于恒大来说,似乎比一笔成功引援更有价值。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