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面对三强仍无胜迹 绝杀失败令翟晓川懊恼

季孟年12-26 0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本赛季,广东、新疆、辽宁被看作是三支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但在本赛季与这三支球队的交锋当中,北京队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今天对阵新疆,已经是北京队最接近胜利的一次。可最终,他们没能投进绝杀,让胜利从手中溜走了!

让我们的视线重新拉回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在曾令旭命中那记关键的三分球之后,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看起来依旧稳操胜券。但翟晓川立刻回以高难度三分,其后北京队迅速犯规,送周琦走上了罚球线。只要周琦两罚两中,新疆队至少可以保证常规时间不输。可遗憾的是,他居然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

在周琦罚丢第二个罚球之后,五棵松体育馆内的气氛达到了顶点,北京球迷们都期待着主队能够完成绝杀。但最终,一次糟糕的进攻葬送了全部的希望。87比88,北京队吞下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七败。

比赛最后的那次绝杀,由此前刚刚命中了关键三分的翟晓川操刀。他面对着费尔德直接后仰出球,篮球没能命中篮筐。赛后在更衣室内,翟晓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最后时刻的进攻选择,他显得懊恼无比。

翟晓川说道:“没有看到还剩3.8秒就去仓促出手,应该面对防守打得更合理一些。应该总结一些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打得更好,有没有别的办法把最后一攻打得更好。这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之前可能没有机会给我打最后一攻。”

但纵观全场比赛,北京队之所以不敌新疆队,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的内线与对手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此前对垒辽宁与广东,其实也是如此。这一场比赛,北京队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12个,周琦与米卡合计拿下43分26个篮板,彻底打爆了北京队的内线。

由于在身高上与对手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北京队必须在防守端显得更努力,投入更多精力。这也导致了球队在最后时刻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透支情况,方硕和尤度先后错失了两个近在咫尺的上篮。翟晓川也在赛后谈到了体能的问题,他说道:“他们内线比较高,也有针对性地打我们。在防守他们的时候,到最后我有些累了,防守效率不高。”

林书豪在今天没有留在更衣室内接受采访,而是前往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发布会上,他也与翟晓川持有同样的观点。林书豪说道:“不是最后一球的错,而是我们应该早点去解决的问题,新疆是很强的球队,有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比赛学到很多,今天能学到的就是我们抢篮板球的时候应该更凶一点。”

事实上,内线孱弱一直以来都是北京队的问题所在。这也是他们与广东、辽宁、新疆这三强的最大差距所在。尤度的加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内线实力。但在厚度方面,北京队依旧与那些顶级强队存在着差距。

但这样的问题,似乎一直都是无解的存在,北京队的球员们也非常无奈。他们只能尽可能快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投入在未来的比赛之中。未来六场比赛,北京队有五个客场。更大的挑战,还在等待着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