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安求购马竞攻击手 新政年薪限制或成最大障碍

高雯12-26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马竞跟队记者消息,北京国安有意签下马竞攻击手勒马尔,这名法国国脚的预估身价为3000万欧元。

勒马尔今年24岁,2015-18赛季效力于摩纳哥,是该队2016-17赛季打破巴黎圣日耳曼的统治地位、获得法甲冠军的重要成员,他当时和法尔考、姆巴佩的进攻三叉戟组合让摩纳哥在进攻端所向披靡。

凭借在摩纳哥的出色表现,勒马尔获得了利物浦、阿森纳等英超豪门的追逐,不过最终马竞在2018年夏天狂掷7000万欧元转会费签下了勒马尔。然而转战西甲的勒马尔表现低迷,上赛季西甲出场31次只打进3球,本赛季出场13次尚未打开进球账户。勒马尔还为法国队出场了22次打进4球,跟随球队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

马竞有意在冬季转会窗甩卖勒马尔,据该队跟队记者推特爆料,来自中超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对这名法国国脚产生了兴趣,并且和马竞俱乐部,以及球员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除了国安外,法甲劲旅里昂、英超豪门阿森纳等俱乐部同样也有意勒马尔。

新赛季,中超各队最多可以拥有6个外援,国安为了争夺冠军,应该会在外援方面进行调整。目前国安有巴坎布、金玟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四名外援,其中费尔南多租借合同即将到期,比埃拉则在结束和老东家拉斯帕尔马斯的租借合同后回归。

上赛季,国安之所以在开局十连胜、拿到半程冠军的情况下,最终还是痛失联赛冠军,和比埃拉受伤后球队进攻局面无法打开有很大关系。勒马尔可以踢左右两个边锋位置,也能踢前腰,是一位多面手,有不俗的突破、传球能力,还有一脚任意球和远射功夫。

如果国安签下勒马尔,能够在进攻端有更多的选择,也可以在比埃拉或者奥古斯托受伤的情况下,球队的攻击力不至于立刻降低一个层次。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执教里昂时,也曾经要求俱乐部签下当时在摩纳哥踢球的勒马尔,但是未能成功。

当然,国安想要签约勒马尔也有不小的障碍,因为在联赛新政颁布后,新签约外援的年薪限制为300万欧元,而勒马尔在马竞的税后年薪都达到了480万欧元。如何能够拿出让勒马尔心动的合同,是国安必须考虑的问题。此外,勒马尔的转会费也不低,虽然他现在的身价已经折半,但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预估价依然达到了3000万欧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