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的人运气不会差?中国女足入奥运再获良机

马德兴12-26 1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日前韩国媒体已经确认,朝鲜女足将不参加明年2月份在韩国济州岛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这对中国女足来说,在冲击奥运道路上无疑是少了一大拦路虎。

韩国多家媒体在12月25日称,韩国足协已经接到亚足联的通知,朝鲜女足将不会派队参加明年2月3日在韩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第一小组的比赛,但并未说明具体的原因。这个月早些时候,东亚足球联盟在韩国进行两年一度的东亚杯男女足赛,朝鲜女队因故宣布退出,同样未能给出具体的原因。当时,外界曾分析或许是因为朝鲜女足出于“保密”的需要,暂时不派队参加东亚杯。但这次,朝鲜足协通知亚足联将不会派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连续退出在韩国进行的比赛,这或许更多地还是从政治角度考虑。

据了解,在朝鲜女足宣布退出之后,亚足联决定不再由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排名靠前的队伍入替,这样该组仅剩东道主韩国和越南、缅甸三队继续比赛,而取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依然将获得出线权、进入到第四阶段。从整体的实力角度分析,东道主韩国队以及越南女足出线的可能性较大。

朝鲜女足退出奥运预选赛,对正在立志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根据分组抽签的情况,中国女足被分到第二小组,将在明年2月份出战澳大利亚女足、泰国女足以及中国台北女足。按照规程,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以主客场制进行交叉半决赛。正常情况下,朝鲜女足实力远在韩国女足之上,因此在第三阶段中,第一小组出线的前两名队伍大概率是朝鲜与韩国;而中国女足如果获得本小组第一,则大概率可以碰到实力稍逊的韩国,如果只以小组第二出线,恐怕将死磕朝鲜,出线难度显然更大。

如今,随着朝鲜女足的退出,意味着第一小组出线两队的整体实力至少都比朝鲜差。于是,只要中国女足出线,无论获得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无论碰到韩国还是越南抑或缅甸,机会都不小。

当然,最终出线与否,还是要靠中国女足的表现。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明年2月3日于武汉迎战泰国队,6日出战中国台北队,随后2月9日与澳大利亚女足决一死战。明年3月6日与11日,将进行交叉半决赛,决定最终的奥运入场券归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