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球最佳11人皆弗拉门戈球员 《奥莱报》抗议

小中12-26 13: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5日晚,南美足联公布2019年南美足球最佳阵容。今年解放者杯冠军教练、葡萄牙人若热·热苏斯当选最佳教练,出人意料的是,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球员包揽南美足球最佳阵容全部11个名额。

今年南美足球最佳阵容清一色弗拉门戈球员,他们是: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后卫拉斐尼亚、巴勃罗·马里、罗德里戈·卡约、菲利佩·路易斯,中场威廉·阿朗、热尔松、德·阿拉斯卡埃塔、埃弗顿·里贝罗,前锋布鲁诺·恩里克、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

继1981年济科一代首夺解放者杯冠军之后,弗拉门戈时隔38年再度称霸南美。作为上赛季巴甲亚军,今年解放者杯,弗拉门戈直接从小组赛打起。13战,弗拉门戈的战绩是7胜3平3负,进24球失10球。

半决赛次回合在主场,弗拉门戈曾5比0大胜巴甲另一支劲旅格雷米奥。今年解放者杯决赛,是历史上首次在中立场地单场决胜负。对阵阿根廷劲旅河床,弗拉门戈先失一球,但凭借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比赛末段的两粒进球反败为胜。

解放者杯最佳阵容,说是由南美足联评选,其实是由球迷们在网上投票选出。在投票之前,南美足联给出了48人候选名单,这48人都是在南美足联两大赛事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结果,共有27万多人投票,选中的球员加教练总共12人,都来自弗拉门戈。

但南美足联的评选方式不公平。弗拉门戈是巴西国内球迷人数最多的球队,巴西有2.1亿人口,20%的人是弗拉门戈粉丝,相当于4100万人,而阿根廷总人口只有4300多万。光凭网上投票定南美足联最佳阵容,肯定是弗拉门戈一家独秀。但全部11人都是一家球队球员,还是闻所未闻的。

作为阿根廷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体育媒体,《奥莱报》对2019年南美足球最佳11人评选结果提出了质疑。《奥莱报》认为,弗拉门戈球员包揽最佳11人,是因为里约球队球迷众多,而他们因球队夺冠的刺激,投票又异常积极主动。对于这一评选结果,《奥莱报》用一个词来评论:前所未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