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诗蓓缘何获亚洲最佳? 叶诗文王简世锦赛更出彩

明君12-26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揭晓2019年度亚洲最佳运动员,来自中国香港的何诗蓓荣膺最佳女选手,叶诗文和王简嘉禾只是获得提名。诚然,何诗蓓今年表现确实出色,不过要是盯着年度最重磅赛事世锦赛成绩不放,何诗蓓是否够资格力压叶诗文和王简嘉禾获奖,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纵观2019年表现,何诗蓓配得上“出色”二字,她打破了多项香港游泳纪录,其中有4项是长距离项目记录,尤其是在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上打破50自、100自和400自纪录。而何诗蓓2019年出战了ISL联赛,在那不勒斯站女子200自游出1分52秒01成绩,超越池江璃花子保持的亚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副项50蛙都游出30秒05的佳绩,这个成绩拿到今年游泳世锦赛上能斩获一枚铜牌。

此外,何诗蓓还在2019年NCAA锦标赛收获100自和200自铜牌,当然,最能帮助何诗蓓加分的自然是世锦赛成绩,在世锦赛女子200自决战游出1分54秒98获得第四名,不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仅比获得铜牌的舍斯特伦少了0.2秒。

总体而言,22岁的何诗蓓在2019年成长为亚洲女子自由泳一流高手,也有实力在世界泳坛占据一席之地,从这个角度看拿到奖项是实至名归。相比之下,叶诗文在2019年同样是非常抢眼,如果全国冠军赛拿到200混冠军是小试牛刀,这位奥运冠军在世锦赛绝对上演王者归来好戏,200混游出2分08秒60,以1.07秒之差不敌霍斯祖屈居亚军,而400混冠军战逆转大桥悠依,凭借4分32秒07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银牌。

再看另外一位在世锦赛证明自己的中国女将,王简嘉禾收获400自第五名、800自赢得第六名,1500自更是收获一枚铜牌。而整个2019年,王简嘉禾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冠军赛游出8分14秒64打破李冰洁保持的800自亚洲记录,还在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得梅因站以15分46秒69打破亚洲纪录。

从今年整体战绩来看,何诗蓓是拿到世锦赛第四名,在ISL联赛创造的佳绩能否被国际泳联认定为纪录还是未知数,而叶诗文是两枚世锦赛银牌在手,这在亚洲女选手中绝对是翘楚,特别是从低谷走出回到顶峰的戏码更具励志性,至于王简嘉禾,2019年拿到1枚世锦赛奖牌以及两破亚洲纪录,同样是收获颇丰的一年,17岁的她已是亚洲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

三位女将相杀谁更有资格荣膺最佳?这就要看以何标准来评定,倘若从进步速度和全年平稳发挥角度看,何诗蓓获奖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如果以世锦赛战绩和破纪录为筹码,亚洲最佳运动员奖项的竞争更应该是叶诗文和王简嘉禾的“二人转”。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