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指望郭昊文?19岁超新星遇瓶颈 爆发遥遥无期

季孟年12-26 1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00后小将郭昊文曾经被看做是能带领八一男篮走向复兴的基石人物,也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之星。本赛季是他出战CBA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很多人都期待着郭昊文能够迎来爆发。可如今的现实,却多多少少令大家有些失望。

赛季至今,小郭出战19场比赛,场均只有10.7分入账,投篮命中率更是不到38%。虽说他的各项数据都相对于上个赛季有所提升,但郭昊文的进步幅度却完完全全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不仅如此,他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更是令主教练王治郅极其不满。在11月初与青岛比赛结束之后,大郅便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小郭狠批了一番。

王治郅在当时说道:“他在场上对于球队的帮助不大,而且很快就3次犯规。这些年轻的孩子还是踏踏实实一点点来吧,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球场上很现实,说再多也没有用,人家能赢你30分绝不赢你20分。做不到的时候,只能下来接受批评。”

随着赛季的深入,郭昊文的状态有所反弹。在与新疆队的比赛当中,他甚至砍下了25分外加8个篮板。但发挥不稳定,依旧是郭昊文身上最大的问题。从天赋角度来看,郭昊文的确能算是国内顶级。可他的投射能力,他的对抗能力依旧不佳,这也是导致郭昊文迟迟无法再上一层楼的重要原因。

其实在上个赛季和今夏出战世青赛的时候,他的这两个弱点便暴露得一览无遗。按理说,如今19岁的年纪,正应该是郭昊文补齐短板,进行自我提升的关键时期。但郭昊文似乎并没有把握好自己,八一队也在培养这位年轻小将的时候也没有那么上心。如今2019年已经快要过去,但这些问题依旧在困扰着郭昊文,他并没有如人们期待当中的那样会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季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郭昊文曾经表示,进入NBA是他的心愿。但就目前看来,郭昊文距离NBA还非常遥远。这位19岁的少年,依旧在为很多事情而烦恼着。未来究竟在何处?他似乎依旧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