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收获平局枪手新帅大致满意:球队只需适应节奏

刘川12-27 0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尔特塔正式执教的首场阿森纳比赛,最终以一场平局落下了帷幕。阿森纳客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和伯恩茅斯战成1比1平。枪手也并未抓住切尔西本轮输球的机会缩小和前四之间的差距,他们和蓝军之间的分差仍然多达8分。

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媒体对阿森纳的表现还普遍持积极态度。一方面球队开始主动控球,并在前场获得了相当可观的传控空间;另一方面全队的出球速度明显提升,进攻看上去更加简洁有效,只是在最后的射门上仍然有些操之过急,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上半场的射门全都在匆忙之中沦为浪射,没有一脚中靶。

上半场第35分钟,萨卡在左闸位置丢球,伯恩茅斯迅速将皮球传进了枪手禁区,而阿森纳后防和埃梅里时代一样,一味退守却无人上前逼抢,戈斯林在阿森纳两名中后卫的夹击之下轻松捅射得手。这记失球也让媒体迅速收起了前半个小时对阿森纳的好感,名宿基翁觉得球队现在顾此失彼,仍然没有什么质的提高:“伯恩茅斯在比赛中回撤的很深,阿森纳这场比赛拥有大把的控球时间和了空间,但是这个时候他们似乎忘记了防守这回事情。没有人在对手的这次进攻中去盯人,也没有人上前逼抢,他们的表现总体而言还是令人失望。”

阿森纳的半场控球率超过60%,但是伯恩茅斯在场面上踢得并不被动,皮球有50%的时间在中场打转,其余时间在双方后场几近相同,阿森纳比主队多出的这20%的控球率并没有转化成场上高位压迫的局势。上半场阿森纳在伯恩茅斯禁区内的触球多达17次,但是对方门将却没有做出过一次扑救。BBC的现场记者米克·米奇那表示:“阿森纳在不断制造机会,但是他们在门前需要更加冷静的最后一击。”

下半场阿森纳进一步提速,而伯恩茅斯终于在第63分钟球门失守。阿森纳四名进攻球员在侵入禁区,距离球门最远的赖斯·纳尔逊打出一脚质量并不算高的远射,皮球在碰到被主队防守球员后弹到奥巴梅扬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

不过客队明显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基翁也表示阿尔特塔必须乘着这记扳平进球的势头,全力争胜:“我觉得现在终于能在阿森纳身上看到更多的紧迫性,尽管他们的后防依旧脆弱。这场比赛对阿尔特塔而言相当重要,因为这事关他在队内的威信。”

阿尔特塔随即换上了威洛克和尼古拉·佩佩,希望进一步对伯恩茅斯的防线施压。不过他们最终全场17脚射门却只有两脚中靶,除了奥巴梅扬的进球之外,威洛克在一次反击全队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匆匆一脚远射正中门将下怀。而伯恩茅斯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在VAR介入的情况下,最终因为射门球员越位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

赛后枪手新帅表示对球队的表现大致满意:“我对今天场上的很多变化都感到欣慰,因为这和我们最近的训练息息相关。我对球队的总体表现感到开心,只是最终没能获胜有些让人失望。”阿尔特塔也具体指出了球队本场射门的效率问题,其实是因为球员一下转换到对快节奏攻防,对此还不适应:“球员的态度,获胜欲望和投入程度都比我想象的要好,不过他们还不是很适应在这种节奏下进行比赛,当然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