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聘请老帅发掘欧洲人才 下一个波神指日可待?

赵伟仑12-27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刚刚来到尼克斯管理层任职的大卫·布拉特,坐在总裁史蒂夫·米尔斯和总经理斯科特·佩里的身旁,观察着场上临时主帅迈克·米勒的执教表现。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布拉特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见证了尼克斯负于奇才的失利。加入米尔斯执掌的这支尼克斯,布拉特得到的显然不是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米尔斯之所以把布拉特请来,不是让他为球队的失利背锅,而是希望这位欧洲传奇人物给球队带来另一个全新的思路。

当然,米尔斯这么做的目的很明确,他显然也是想要挽救自己的工作,尽可能找到一切才俊来帮助自己,现年60岁的布拉特就是其中一位。虽然这位欧洲名帅因罹患多发性硬化症现阶段无法重返教练岗位,但他的思路和见解是一笔更高的价值财富。

“我喜欢布拉特,他仍然是管理层的一名新人,但他对人才很有眼光,并且知道如何从地基开始建立一支可以赢球的球队。他是欧洲长期以来最好的教练,他在这里的每一个国家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或许他可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曾经为尼克斯和黄蜂工作的欧洲球探蒂姆·谢伊说道。

据《纽约邮报》的消息人士透露,曾在以色列、土耳其和希腊联赛执教过的布拉特,将负责尼克斯在欧洲赛场的球探工作。

布拉特在尼克斯的职位头衔是篮球运营顾问,但他将以多重身份评估球员,并把相关建议递交给总裁米尔斯。有人认为,布拉特的到来甚至有可能激活此前备受期待,但始终没有打出价值的法国控卫尼利基纳。

近些年,欧洲球员在NBA的影响力和价值体现越来越明显,尼克斯也曾尝到过欧洲球员的甜头,比如波尔津吉斯、巴格纳尼、卡尔德隆、加里纳利等等。因此,尼克斯也打算深入欧洲赛场,发掘其他大洲的潜力股,争取找到下一个东契奇、诺维茨基和阿德托昆博。所以,作为欧洲传奇教练的布拉特,自然是最熟悉那片土地的人。

此外,米尔斯聘请布拉特的另一个原因,就不得不提到两人的交情。在尼克斯的管理层,米尔斯非常看重“自己人”。

2017年,当米尔斯从总经理升任总裁的时候,他聘请来佩里担任总经理,并嘱咐佩里雇佣自己的人。于是,佩里带来了很多以前魔术队的同事,比如人事主管罗德·艾利斯、篮球战略主管迈克尔·阿尔切里,此外还请来他在西雅图工作时的同事杰拉德·迈德金斯担任大学球探总监,并将首席球探的工作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弗莱德·科菲尔德。

而这些年,由米尔斯亲手雇佣的“自己人”只有一个:球员发展主管克雷格·罗宾逊。不过现在又多了一位,而且布拉特、米尔斯和罗宾逊三人曾在普林斯顿大学篮球队一同效力,关系非同一般。

在米尔斯看来,聘请布拉特是一步很好的棋。虽然他曾是尼克斯在2018年时的主帅候选人,但现阶段由于健康问题,这位老帅不会给临时主教练米勒带来任何威胁。

“我感到非常幸运,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这是布拉特对于加盟尼克斯的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