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泳坛大事:宁泽涛退役池江患病 孙杨对决WADA

明君12-27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回顾2019年泳坛大事记,有名将挥手告别,有奥运冠军陷入纷争当中,而国际泳联也有存在感,既打造了冠军系列赛,也允许选手四处捞金,总之,泳坛的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FINA允许选手战独立赛事

国际泳联曾警告旗下选手,如果参加国际游泳联盟ISL赛事将被禁赛,不过经过长时间拉锯战,国际泳联在2019年终于初妥协,公开表态允许运动员亮相独立赛事,南非名将范德伯格认为这是所有运动员抗争的成果。

池江璃花子患白血病

今年2月,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6金的池江璃花子公布自己患病的消息,震惊世界泳坛。在长达10个月治疗后,池江于2019年底出院,并表达继续战斗心愿,“我要努力训练,参加2024年奥运是我的目标。”

宁泽涛宣布退役

3月6日宁泽涛宣布退役,“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从仁川亚运会斩获四金,在男子4x100混为逆转日本立下头功,到2015年世锦赛夺得100自金牌,宁泽涛成为国民男神,如今男神离开,中国短距离自由泳也失去实力担当。

中国香港选手英年早逝

北京时间2019年3月9日,拥有16项香港纪录的杜敬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训练期间突然晕倒,尽管在场人士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杜敬谦还是离开人世,终年26岁。孙杨曾与杜敬谦搭档出战全运会接力,他也表达悲痛之情,“感谢你为游泳付出的一切,愿天堂没有伤痛。”

霍顿拒上领奖台

今年世锦赛400自颁奖礼,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一同合影,引发轩然大波,而斯科特效仿霍顿,在200自决战后拒绝同孙杨握手,孙杨霸气回应“You loser,I am win”。看到这起事件愈演愈烈,国际泳联站出来,禁止在颁奖礼等场合针对其他选手做出不当举动。

澳洲女将药检结果阳性

评选2019年泳坛药检大事记,澳洲女将杰克绝对可以上头条,因为药检结果阳性缺席了世锦赛,最关键的是她与在世锦赛期间出尽风头的霍顿一样都来自澳洲,这让这起药检事件更加受到关注。对于药检不过关,杰克辩称是交叉感染导致阳性,“我梦想战奥运,我会回来的。”

孙杨和WADA打官司

当地时间11月15日,WADA起诉孙杨听证会在瑞士进行,双方在法庭展开激烈交锋。孙杨在最后陈述表示:“希望仲裁做出最公正裁决,还我清白。”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将推迟至1月中旬后再公布结果,不管结果如何,这场官司都足以载入泳坛史册。

世锦赛举办地酒吧倒塌

韩国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世锦赛举办地光州的一家酒吧出现房顶塌方事件,这起重大事故造成2死17伤,其中9名受伤人员是出战世锦赛的运动员。美国水球队负责人表示:“庆祝夺冠的时候酒吧突然坍塌,这真是一场恐怖的悲剧。”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